垃圾分类作文 篇3
现在为了方便垃圾回收,所以国家整出了一套新的方法:垃圾分类。几乎每个上海的人“都会遇到你是什么垃圾”尴尬时刻。不过既然到处都有了这套方法,我们家不能落后。
夜晚风轻云淡,咱家一起坐在大围墙边,谈天说笑,好不乐乎。我看着奉化日报,突发现垃圾分类的新闻。突发奇想,对家人说“现在到处都执行垃圾分类,我们家也试一试。”
翻开手机,一大堆问答题。我从中挑了一道题。问道“塑料瓶子是属于什么垃圾?”爸爸手机来了信息,只好拿出手机。这个空子被妈妈钻了。她一拍桌子“这还不简单?当然是可回收垃圾啦。”我拍手叫好“答对了!因为塑料扔在地地下不会腐烂,但是有回收利用好处。所以列为可回收垃圾。”
爸爸放下手机,不服气的嚷道“还不是因为我有事儿,再给我来一次。”我暗着搞笑,猪爸爸这两把刷子,答出一题就算我输。“灰色是什么垃圾?”我竟然爸爸大手举着,丝毫不给妈妈答题时间,所以出了一道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题。爸爸大手一拍“可回收垃圾!”这个回答让我不禁目瞪口呆:光从颜色上想想就不可能啊!你是老爸光荣的把这一分让给了妈妈。
“鱼骨头属于什么垃圾?”妈妈直接说“肯定是厨余垃圾。”此时我就已经知道,这种小题根本不能难倒妈妈。于是我准备给他来个下马威。“大骨头属于什么垃圾?”“不又是厨余垃圾吗?”妈妈不假思索。“错啦!”我得意洋洋。“什么?明明就是吃剩的骨头啊。”
“不,由于骨头也有可再用价值,所以可以列为可回收垃圾。”听完我的解释,妈妈恍然大悟。
哎呀,刚刚实在太投入了。都过了好久,我们回到家,望着旁边的四色垃圾桶,会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