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没错,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这样才能更好保护环境。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们自己分组合作,调查垃圾分类的情况。到了星期天,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凯富漫城小区,调查了起来。那时的太阳似乎被谁惹怒,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使劲地烧烤着大地,大地可受不了这样的折腾,就像快煮熟的鸭子,费劲地挣扎着。就算太阳是多么地心狠手辣,我们也不会放弃调查。
我们向前走了走,往右边瞧了瞧,发现在这儿的墙角边,都堆满了白色垃圾,有塑料瓶、塑料袋等等。再往左边看了看,又发现这儿的绿化带的花草百分之五十都已经枯萎了,走过去,把草扒开,都可以翻出打火机、电池等等。
我们再往前面走去,看见了一位正拿着扇子扇风的阿姨,向我们走来。这时,李盼她如同离了弦的箭,跑到了那位阿姨的跟前,问到:“阿姨您好,我是梨塘小学的学生,是过来调查这里的垃圾分类情况,请问你家垃圾有分类吗?”阿姨听了后,拍了拍扇子,站在那思考了一会儿后说:“没有。”然后就转身离开了。我们又往前走去,在一个小亭子下看见了一位阿姨,她手里提着两个大大的垃圾袋,准备扔掉,就在这时,我们跑了过去,礼貌地问:“阿姨,您好,我们是梨塘小学的学生,是来调查这儿的垃圾分类情况的,请问您家有垃圾分类吗?”阿姨和蔼可亲地回答道:“没有啊,我每次倒垃圾都是一起倒的。”我们又问道:“那您有没有回收一部分垃圾?”阿姨不假思索地说:“没有啊!回收了有什么用呢?”我们还来不及回答,阿姨就把垃圾往垃圾桶里一扔,大步离开了……
从这一次的调查中,我知道了在凯富漫城小区的人大部分都不怎么垃圾分类,主要都是不会分。在这儿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垃圾分类,这样才能使地球更加干净,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