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今天,我们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个视频,关于垃圾分类。
这个视频的开头是这样说的: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能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听完这句话我们全班都笑啦。
看完这一段以后之后的都是哪个颜色的垃圾桶的垃圾会运输到哪个地方变成什么。红色:代表有害物质,有时也用橙色标示,有害物质包括废电池、荧光灯管、油漆、过期药品、化妆品等不可回收且带有一定污染危害的物质。
2、绿色:在多种塑料垃圾桶组合的情况下,绿色代表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可以作为植物养分的肥料使用,土壤掩埋后可被大自然微生物和植物分解吸收,起到废物再利用的作用。
3、蓝色: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包括塑料、纸类、金属等有利用价值的物质,这些物质将被纳入废品回收系统,作资源再生处置使用。
4、灰色:除了有害物质跟可回收物质以外的垃圾,砖瓦、陶瓷、渣土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这类物质一般会被焚烧、掩埋等处理。
5、黄色:代表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一般只用于医院、卫生站等医疗场所。
看完这段视频我想:现在我们郑州开始提倡垃圾分类了,所有的垃圾分类我也都会分啦,这段视频还让我知道了乱扔垃圾的危害性,我以后一定不会把这个垃圾箱里的垃圾,扔到别的垃圾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