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最近,大连开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现在很多人都被垃圾分类搞得云里雾里,头疼万分,就是因为很多东西不知道该放到哪一类。
我们家准备了不同的垃圾桶来将垃圾分门别类,可是每次我们把垃圾拿到楼下垃圾站的时候,我发现人们并没有按照要求来分类投放垃圾。厨余垃圾桶里并不都是厨房剩下的垃圾,而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比如纸巾啊,盒子啊,袋子啊等等,杂乱不堪地堆在一起。甚至还有人把电池扔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我对这种现象感到很生气,感觉很多人没有把垃圾分类真正当回事。
没有进行分类的垃圾以填埋的方式处理,就会占用大量的土地,还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最终会影响到人的身心健康。看来垃圾不分类,随便乱丢垃圾的危害可真大啊!
我有一个想法,来帮助人们搞清应该怎样分类垃圾。那就是把所有能想到的要扔的垃圾都列成清单,做成小纸牌,属于哪种垃圾的,就贴到哪个垃圾桶上。这样人们在扔垃圾的时候,如果不知道扔在哪里,看一下手里的东西,然后在牌子上找一下,就知道扔到哪个垃圾桶了。
我还有一个更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发明一个垃圾分类机器人。它上面会安装一个高清摄像头,可以扫描扔进去的垃圾并且准确地分类到对应的垃圾桶。这样人们就不用担心会分错垃圾了。
这就是我的想法,也是一份倡议,一份承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