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今天,我看了一档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正巧里面讲的是社会热门话题“垃圾分类”。在节目中,我看见了杭州市的一个大型垃圾场,里面的垃圾已经堆成了一座座“垃圾山”,每天产生7000吨左右的垃圾。接着我看见了许多环卫工人辛勤地收、倒垃圾,运输垃圾,清理工在费力地分拣垃圾,确保每一类垃圾回归到正确的位置。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要知道垃圾排出的臭味那可不是一般人都能承受得了的,他们却把垃圾当成朋友,每天面对着它们,看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以前的我不去分类垃圾,每天家里产生的所有垃圾永远往垃圾桶里一扔,没想到后面环卫工人的辛苦,更没想到我们的家园正在走往环境恶劣的这条道路。
看完这个节目之后,我感触很深,迈开了我的“垃圾分类”第一步:首先,我拿出置放在家的四个鞋盒,分别用红色、绿色、蓝色、灰色纸条贴上;再用黑笔标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就这样垃圾桶做好了。之后我就一直很注重垃圾的分类,把每天产生的垃圾都放进我自制的垃圾桶内,废纸、塑料瓶等放进可回收垃圾桶内;果皮、蔬菜叶等放进厨余垃圾桶内;电池、药瓶等放进有害垃圾桶内;灰尘、瓷器碎片等放入其他垃圾桶内。就这样,这个暑假开始了我的垃圾分类之旅。
我不仅给垃圾进行分类,还会废物利用呢!我用在插花课上所学到的知识,用旧纸折了一束花,用塑料瓶剪开一个大口,加上装饰,做成一个花瓶,花插进花瓶,一件摆设就完成了,看着漂亮的纸花,我越做越有趣,每天一有空就跟我的垃圾“玩耍”,剪纸、做书签、做玩具……既美化环境又环保。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还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了垃圾分类,他们很赞成我的做法,夸我是一个能干的小朋友,以后还会和我一起实施分类。
我更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起手牵手,进行垃圾分类,给环卫工人减少工作量,让天空变得更加的湛蓝;让空气变得更加的清新;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的美丽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