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9
优优躺在自己温暖的小床上,认真地阅读着《垃圾的分类和利用》。这是爸爸刚给他带回来的一本书,里面讲了好多变废为宝的方法。妈妈走了进来,手里拿了一个纸包,“优优,你们学校是不是有废电池的专门回收箱啊?明天帮我把这包废电池带过去好吗?”“当然可以了。”优优嘴里答应着,心里却泛起了嘀咕:几个废电池而已,需要那么麻烦吗?
夜深了,优优进入了梦乡。在梦里,他插上了翅膀,自由地翱翔。他飞过了蓝天;飞过了白云;飞过了高山;飞过了大海。俯首望去,地面上绿意盎然,动物们在草地里狂奔,鸟儿们在欢乐地歌唱。空气中充满了鸟语花香。多美啊!简直就是人间的天堂。穿过了最高的高山,咦,为什么前面却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满眼都是锈色斑斑,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方块。他赶忙去看个究竟。地面寸草不生,空气死气成成,天空都是灰蒙蒙的。那些方块还在不停地往外渗漏液体。原来到处都是废旧的电池啊!数不清的废旧电池到处堆放,土壤被污染了,水被污染了,优优感到头昏眼花,嗓子疼,喘气都非常困难。他惊恐地想离开这个鬼地方,可是发现自己迈不开腿,说不了话。他大叫一声,惊醒了。优优惊魂未定,发现自己满头大汗。
看着桌边的书,优优想起了书里的内容。是啊,一个人一些旧电池不算什么,但是全世界每年都有几百亿的废旧电池。日积月累,如果不专门处理,我们的世界里,空气、地下水、土壤都会被污染,地球上的生物包括我们人类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勿以善小而不为,勿小恶小而为之”,妈妈前不久刚刚讲解过这句话的意思。我们一定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天堂般的家园啊!
优优心里默念着,随手拿起那个纸包,放进了自己的书包。对,今天一定要把这包旧电池带到学校去,放进专门的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