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春天,它从甜美的梦中醒来,它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小草绿了,花儿开了,一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小朋友们纷纷走出屋子,有的漫步花园,有的在草坪上嬉戏……
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可是现在……
垃圾桶旁,到处可见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垃圾,它们有的在垃圾桶旁睡大觉,有的在较远的地方晒太阳……一阵阵恶臭引来无数苍蝇和老鼠在这里爬上爬下,人们经过这里,忍不住捂住鼻子,顺手把喝了一半的饮料,吃了一半的零食,像投篮一样投了进去,而一旁绿化带上的小草,耷拉着脑袋,早已枯黄、腐烂……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决定,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我从网上了解到,垃圾共分为三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垃圾就像人类一样,也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们平时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
这天晚上,爸爸正准备和往常一样,把喝完的饮料瓶随手扔进垃圾桶,我及时地制止了他,爸爸不解的看着我,我严肃的告诉他:“饮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它们经过处理后,可以再次利用,变成新的宝贝。”“哦!”爸爸缩回了伸在半空中的手,笑眯眯地看着我:“那么,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呢?”我不假思索,立刻回答道:“果皮、菜皮、剩菜等厨房垃圾就是不可回收的。”爸爸投来了赞许的目光:“瑶瑶,你长大了!”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