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我在小区花园里和爸爸打羽毛球,猛然发现我们小区多了四个可爱的小东西——垃圾桶。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那是四个垃圾桶,你看,蓝色的是可回收物垃圾桶,红色的是有害垃圾桶,绿色的是厨房垃圾桶,灰色的是其他垃圾桶。你可要学会垃圾分类哦,明白了吗?”“嗯”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垃圾分类。只要有人类生存,就一定会产生垃圾,产生垃圾就必须进行分类。解决垃圾问题的途径就是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垃圾们才能各走各的路,各回各的家。我了解到,我们杭州根据垃圾的成分构成和产量,将垃圾分成了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房垃圾,其他垃圾。
我一开始倒垃圾很不习惯,原来只是一起扔到一个垃圾桶,而现在有四个垃圾桶,我又不能把垃圾拿出来一个一个放进对应的垃圾桶,更不能乱放。我便买了四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在家里,模拟了小区的四个垃圾桶,从家里开始分类。家里人都很感兴趣,也遵守着垃圾分类的原则,每当我们扔垃圾的时候,会思索一番,到底这是厨房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虽然这样做很麻烦,很费时间,但是这使我倒垃圾方便了很多,也准确了很多。没过多久,我们一家便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论在哪里,我们都会遵守垃圾分类,不会乱扔垃圾,还总是会提醒旁边的朋友要注意垃圾分类。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杭州将会是一个空气清新,路面干净的江南水乡。
生活需要我们去创造,环境需要我们去保护,生态的平衡更需要我们去维持。让我们带着今天的收获,走进明天的生活,为保护环境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