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9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在家倒过垃圾?有没有观察过垃圾的回收?
在我家,每个房间都放了一个小字纸篓装垃圾,厨房有一个小垃圾桶专门装食物垃圾。我们家单元门口还有2个大垃圾桶,一个标注“可回收”垃圾,一个标注“不可回收”垃圾。我一般把厨房里的垃圾放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面,因为食物垃圾发酵腐熟后可以形成非常有用的堆肥,是可回收垃圾。而家里的纸制品、金属制品和塑料制品的垃圾也是可回收垃圾,都可以重复再利用,所以我也会把这些垃圾倒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可是这些个可回收垃圾的处理途径却各不相同。如果我们把所有的可回收垃圾都混在放在同一个“可回收”垃圾桶,我们是不是在垃圾处理中心需要额外的垃圾分类处理呢?而且,我还发现,虽然我们单元门口有2个垃圾桶分别收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但是每天早上来运走这些垃圾的环保车其实是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混在一起处理的。而且可能有许多人家也没有完全正确的垃圾分类和严格的把各种分类的垃圾正确的投放在应该投放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办法来处理这些混在一起的各种各样的垃圾呢?让它们去到它们应该去的地方,或者被焚烧、掩埋,或者被再利用。
所以我的想法是通过一个智能的监控处理系统,在垃圾中转站或者在垃圾处理中心,把这些混合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我们小区里收集到的这些混合垃圾通通都放到一条传送带上面,通过摄影扫描设备,首先把不可回收垃圾区别出来,用机器手将这些垃圾从运送带拿到“不可回收”集装箱,待后续处理。剩下的可回收垃圾继续在传送带上运行。接着处理塑料瓶等塑料制品,还是通过摄影扫描设备发现塑料制品,再用机器手将这些塑料垃圾放到“塑料制品”集装箱,待后续处理。剩下的可回收垃圾继续在传送带上运行。我们还是继续使用摄影扫描设备和机器手,将所有的垃圾分类出来。
这个智能系统的实现可不这么简单呢,我们需要1台电脑来控制这些视频扫描设备和机器手。需要将视频图片进行智能匹配处理,然后做出正确的决定,是让机器手取出,还是留在传送带上等待后续的过滤处理。这个匹配算法和数据库处理是我们智能系统的最关键的地方。这让我想到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听到了阿尔法狗和柯洁斗围棋的故事,也看到了意大利机器人和钢琴家比赛弹钢琴的故事。而我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确实让人工智能更好的为人类服务,因为我相信,科技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