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垃圾,大家都见过吧!垃圾是人类所产生的,而垃圾分类是按照垃圾里有什么成分、属性而分为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种。
听说垃圾分类和网红小猪佩奇有着很密切的关系,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先说易腐垃圾就是厨房所产生的垃圾。比如果皮、剩饭;或是在花园产生的枯枝烂叶,通过微生物产生发酵可处理,制作成有机肥,也就是佩奇可以吃的东西。这个垃圾桶是绿色的,不要和可回收物的蓝色垃圾桶混淆了。
上面说到了可回收物的垃圾桶,那么你们认识它吗?有的同学就要开始有疑问了:为什么可回收物不是可回收垃圾呢?那是因为,垃圾是不可以回收再次直接利用的,而那些可以回收的东西就不算垃圾了。这种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物品,我们可以鼓励他们大量出售,小猪佩奇可以再次回收来继续再使用。
可是有害垃圾危害就大了,它可是有毒有化学物质的垃圾,所以垃圾桶是红色的,而小猪吃了会“挂掉”。有害垃圾包含着:废旧电池、过期药品……
剩下的就是我们的大吃货——其他垃圾,它是除去之前三样垃圾的总称,它可以焚烧发电,这其实也是一种环保的举动,而这是小猪一家都能用。
只因为森林不再“哭泣”;只因为大海里的水不再“诉苦”;只因为花园里的花儿不再“变老”;只因为……在那些诉苦中让我们认识到了:大自然不需要人类,而人类却离不开大自然所赋予的一切,更因为大自然在默默地付出,而我们人类却贪得无厌。大自然可以把一切都收回,到那时,我们人类会为一杯水而战争……如果作为人类的我们不是那么贪心,不是那么……那我们就不会有末日,就可以好好地活下去……
为此,我想在这里呼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而让我们一起保护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