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小朋友们,我们只知道扔垃圾。可我们知道垃圾分类吗?今天我就上了这一节课。
垃圾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可回收垃圾有塑料瓶,纸,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有害垃圾有废电池,灯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厨余垃圾有菜叶,肉骨头,鱼刺,果皮等食品累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
其他垃圾有除上述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杨老师带领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小区,有的穿交通志愿者服,有的带小黄帽。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给一些叔叔阿姨,老爷爷老奶奶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给小区的各个垃圾桶贴上标签。在绿色垃圾桶上贴上可回收垃圾的标志。在红色垃圾桶上贴上了有害垃圾的标志。直到把整个小区的垃圾桶贴完,活动才结束,
回家我在网上查阅资料才得知,中国46个重点市已经开始了垃圾分类活动。其中也有郑州。
郑州一天平均生产6500吨垃圾。相当于300辆大卡车的重量,吓着宝宝了,所以现在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
今天,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要把可回收的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垃圾资源。
小朋友们,我们要做到垃圾分类,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