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在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垃圾,如:包装袋、剩饭剩菜、废纸、塑料制品……许多人不分类垃圾,直接把它们倒入了垃圾桶,虽然自己方便了点,可对资源利用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有些垃圾看上去好像对我们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其实它们还是货真价实的宝贝。比如:废纸是再生纸的材料,100万吨废纸再次利用,可避免砍伐600平方公里的森林,大大节约了能源,保护了我们的生态环境。我们都知道,许多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在倾倒垃圾时注意分类,让可利用的垃圾得到循环使用,我们的地球将会更加环保!
垃圾按用处可以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大类。可回收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五大类,这些垃圾经处理后可再次利用。不可回收的垃圾包括: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这些垃圾都有各自不同的处理方法。
人类探索“垃圾分类”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听说比较先进的做法还登上了《人民日报》呢。现在不少小区摆有“二维码智能垃圾分类箱”,里面的垃圾袋上都有二维码,居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称重的方式,投放垃圾。此外,小区专设可回收利用垃圾箱。这样醒目的标识,既方便大家找准投放位置,又可以更合理地利用资源。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作出贡献,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还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人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让我们为了共同的家园认真进行垃圾分类吧,让垃圾分类能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我想大声疾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