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垃圾,一些可回收,比如:饮料瓶、旧报纸、包装盒、旧电池等等,还有一些不可回收的,比如烟头、果皮、菜叶、等等。听妈妈说,垃圾的回收利用不仅仅是美化了环境,更是关乎身体健康的大事,这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
我虽是名学生,但也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城市的文明添砖加瓦。平时,我有个习惯,不管在哪儿喝完的饮料罐、矿泉水瓶,我都会紧紧地攥在手里,绝对不会随便丢弃在外面的,再远,我会把它们带回来放在家里的小回收站。
在家中,这项神圣的使命就是我在负责,我可是这小回收站的站长。每到假期,我就会把这些瓶瓶罐罐装进一个大袋子里。在爸爸的协助下,把硬纸盒类压平和旧报纸、旧报刊归为一类,把它们整齐地叠放在一起,然后叫爸爸帮忙用绳子捆起来。
只见爸爸拉住绳子的两端,使劲用脚踩踏叠放好的报纸和废纸盒,用绳子牢牢地把它们捆绑好。哇!终于大功告成!于是,我们把这些回收垃圾卖给资源回收站。卖废品的钱就是我的零花钱。
上次,学校进行义卖活动,我的零花钱就派上用场了。在义卖活动上,我买了梦寐以求的一些书籍。如果碰上“献爱心活动”,我就会把它们捐出来,这些零花钱就更能发挥作用,帮助有困难的人了。
虽然我做的垃圾分类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如果有更多的人能这么做,我们城市的环境肯定会更优美,让我们一起为城市的文明多尽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