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不足以满足每个人的欲壑”——题记
王叔,有你就不一样!
“小姑娘,你给我回来!”你的“一声令下”使得我不得不回到垃圾箱旁,听你的“谆谆教诲”。只见你从湿垃圾桶里将我刚刚扔的那袋垃圾拿了出来,然后在里面翻来翻去,分门别类地将里面的垃圾分开,一边分一边还告诉我:“小姑娘,粽叶是不容易腐烂的,应该属于干垃圾。这个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哦,但是一定要把它踩扁了再扔。”看着你认真地分类,我顿时有些惭愧。“垃圾分类是所有上海市民应尽的责任,可不能只靠我一个人呀!”我红着脸,一边应承你今后一定给垃圾分类,一边“逃”回了家。
我们小区实行垃圾分类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起初的管理员却是极不负责,张口就是:“没事,随便扔,反正到时候垃圾车来了都是一块儿运走就是了。”后来,他被居委会开除了,换了你上阵。
还记得你上任的第一天,穿着件志愿者的衣服,戴着一堆黑色的棉手套,胸前的牌子上写着几个黑色的粗体字:“王叔在旁,个个在行。”
在你上任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我总能看见你在垃圾箱旁忙碌的身影。汗水悄然无声地从你的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顺着你被“烤”得通红的脸颊向下滑落,滴落在胸前制服的衣襟上,留下了一滩深色的印记。后背上流淌出的汗水浸湿了你身上亮绿色的制服,和你的皮肤紧紧贴在一起,而你的身影却仍在那里忙碌着。
我依旧像往常一样帮妈妈去扔垃圾,惊喜地发现我们小区里不再有人乱扔垃圾了。大家都能自觉地将垃圾按规定分类并投入相应的垃圾箱内,小区的居民也一个个都成了垃圾分类的“专家”。一些热心的爷爷奶奶们扔完自家的垃圾,还不愿离开,帮着你一起分类垃圾。
我也在周末抽出时间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志愿者群体中,虽然很辛苦,但是依旧很开心能参与其中,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王叔在旁,个个在行”这句话也成了我们小区的一句流行语。
王叔,有了你就不一样,在你的影响下,我们都自觉地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了,大家也都更自律了。
王叔,有你,就真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