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比赛14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迎来了今年圣诞节下午的长跑比赛。
刚进操场,就看见许多精神焕发的小选手,有的在刻苦地练习,有的在认真地热身,还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时,激动人心的长跑比赛正式开始了,其他年级的小选手们努力拼搏,互不相让,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为班争光!
“请四年级男生运动员到起跑线准备”,“砰!”随着发令员一声清脆的枪声,我所在年级的小运动员们立即如离弦之箭般飞奔出去,我们班的蒋东风一马当先地冲在了前面,紧随其后的还有两个其他班的选手,他们还左右夹攻蒋东风,我暗暗为他捏了一把汗。跑了大约一圈半,蒋东风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后面的两个选手乘机追了上去。蒋东风不甘失败,在我们的加油声中,他咬紧牙关,加快了步伐,进入最后一圈的冲刺,这时,同学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更猛烈了。透过明亮的阳光,我发现蒋东风头上渗出了好几颗豆大的汗珠,正顺着通红的脸颊淌下来,他的呼吸也分外地急促,胸口在剧烈地起伏,但他没有一点放松或退缩,而是拼尽全力快速地冲过了终点线!
最终,他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们都对他表示衷心的祝贺,老师也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
虽然长跑比赛结束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种喜悦、那份荣誉,和那催人奋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