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比赛3
天街小雨润如酥,正值晚春时节,绿茵场上又响起一阵呐喊声——啊,大家都在为50×8长跑比赛奋力拼搏!
快轮到我了,我紧紧泯着嘴唇,心里百感交集。一旁的对手杜宇轩是我们班的足球健将,其实力不言而喻。雪上加霜的是,听别人说,那几个五班的是校田径队的。这场比赛到底鹿死谁手,我心里没底。
只听裁判一声哨音,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冲出了起跑线。不到一圈,高下就已了然。短跑不行的我勉强冲了个第三名,第一名就是我的好朋友杜宇轩。不到四十秒,两圈就跑完了。我的耐力发挥了作用:我一个加速,超过了第二名。杜宇轩步伐明显减慢,手吃力地摆动,喘气声又急促又大声。我仍然脚下生风,两眼紧盯着杜宇轩。我心想:“看来,田径队的也没什么可怕的。超过杜宇轩,就胜利了!”但是,我还是不免又有些担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况且我也好不到哪去,已经明显感觉到累了,可能还是会以第二名甘拜下风吧!”我和杜宇轩的距离渐渐缩短。最后一圈了,我与杜宇轩并驾齐驱,但他仍然“垂死挣扎”,做着最后也是最顽强的困兽之斗,凭他剩余不多的体力硬是坚持了好久,直到……
还剩几十米了,我听见我的另一个好朋友——张成蔚的声音:“张恒烨,使出你所有的耐力!”我心里暖暖的:“看来,我的好朋友张成蔚还是支持我,相信我!我绝不能辜负了他!”想着,我全身又充满了能量,已经慢得不行的脚步又快了许多。我紧咬着牙关,闭着眼睛,扬起头,不顾一切往前冲,瞬间超过了杜宇轩,取得了第一!
这次50×8长跑比赛虽然我也算是侥幸第一,但我还是更看重张成蔚鼓励我的那一句话。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交朋友,那种真情的朋友,可同舟共济的朋友,只有他们,会在关键时刻为你出一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