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比赛7
又是一年秋日至,在同学们的万分期待下,校运动会终于如约而至。而其中备受瞩目的,便是女生长跑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当初这个项目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班一直没人敢报名参赛,还是体育老师“硬”从女生中选了一位。也正是因为这样,同学们多多少少都有些期待。
操场旁边的“啦啦队大军中”我正在一心一意地剥橘子时,前面的人突然传来信息,说是长跑要开始了。我急忙蹭到了前面。栏杆前已经站满了人,大家都在那翘首以待。起跑区离这儿隔着半个操场,我们看不到人,又不能去找她,只好干着急。
这时,只听一声枪响,打破了僵局,比赛开始了。先时讲话的、发呆的、写东西的、乃至吃零食的同学,都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移到跑道上,寻找那熟悉的身影。“那边,那边!”几个眼尖的同学惊呼,我急忙看过去。只见她与另一个人不相上下,两人全速奔跑。慢慢地,她像是有些吃力,慢了下来。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又无可奈何,忽然,我感到脸上一凉,一摸,原来是雨水,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同学们都喊起了“加油、加油”我也跟着喊起来。她转弯,正好看见我们,听见加油声,一愣,又马上会过神来。微微一笑,
又像充满力量似地冲了上去,超过了对手。
等她超过对手,取得第一时,大家都松了口气。一群人打算一起去祝贺她,却被拦住了,只好在跑道外面看着她,可她的眼睛却从未朝其它方向看过。她只看着一个方向,她看着风,看着雨,看着那些在风雨中为她加油,为她呐喊的人,她的眼睛如漆般黑,里头是坚定,和着眷恋。
这确实是一场精神的比赛。形式固然重要,可要教会我们什么,才是比赛的意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