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比赛13
″预备一一跑!”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一场激烈的跑步比赛拉开了帷幕。
同学们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冲出了起跑线,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纷纷冲上了第一跑道。同学们的脚步越来越快,快速踩在跑道上,丝毫不敢耽误一分一秒,腿也因交替频率快而看不清楚。他们似脱缰之马一样飞快地奔驰着,但差距却越来越大。有的人现在已经气喘吁吁,面色通红,肚皮一起一伏地鼓动着,活像一只极度劳累的青蛙;有的人仍脸不红,心不跳,匀速前进着,冲在队伍的最前端;还有的人脸色发白,捂着肚子,张大嘴巴,后来由跑改为快走,再转为慢慢地行走在跑道上,大摇大摆,肆无忌惮,一副事不关己,自暴自弃的模样。
男生400米跑步很快结束了,接下来女生400米跑步开始了。我准备好跑步起势,竖着耳朵听老师一声令下。
“预备一一跑!”老师气壮山河的一声大吼,迅速把我身体内全部的体育细胞调动起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了起跑线,眼睛直盯前方,脚下则快速奔跑在跑道上。突然,不知何时,前面有两个女生像出膛的子弹一样远远甩掉了其他人。我连忙快马加鞭,加快了脚步,紧盯前面女生的背影,头发散了,乌黑的秀发在空中飞舞,但我依旧不在意,埋头直向终点冲去。脚上仿佛有千斤重的石头,已无力向前冲,但我听着后面传来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与沉重的脚步声,咬咬牙,冲过了终点线。
这时,一阵轻风拂过,落叶沙沙,有的落在了地上,有的在空中飘舞,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好像在为我们庆贺:恭喜你们,坚持住了400米的考核!
激烈的跑步考试已拉上了帷幕,但那种激烈斗争的场面仍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