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比赛5
作文课上,我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牛”比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两名选手后背上各贴一张词语纸条,三分钟内,谁先看到别人后背上的词,谁就赢。比赛开始前,老师特别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首先参赛的是我和对手马祎尧,我俩跃跃欲试。老师宣布:“比赛开始!”我们俩互相对视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我的心怦怦乱跳,血直往头上涌。“万一输了,同学们会不会怪我呢?”我想。突然,马袆尧趁我不注意时猛扑过来,抓住了我的衣角,想偷袭我。我用力一转身,她没有成功。看来,光躲可不行,要想获得胜利,必须发起猛攻。我一个箭步冲到她后面,没想到她反应真快,灵敏地一闪,让我扑了个空。
再看看台下:有的同学拼命地喊“加油”,有的同学用力地拍桌子,还有的同学使劲地跺脚……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我,让我充满了力量。我改变了策略,和马祎尧隔着讲台转起圈来。我们俩转了一圈又一圈……就像玩猫和老鼠的游戏一样。不一会儿,我们就疲惫不堪了,马祎尧靠着墙,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想:“时机到了!”我一小步一小步地挪近她,她竟然一点也没发觉。突然,我跳到她背后,死死地按住她的肩膀。“看到了!看到了!是勤奋!”我大声喊了起来。老师把我的手高高举起,场下立刻沸腾一片。
“斗牛”比赛已经过去好多天了,可是每次回想起比赛时激动人心的场面,都会让我热血沸腾。通过这次比赛,我体会到游戏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