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比赛12
同学们,你知道为什么一场普通的朗读比赛,在我看来是难忘的呢?你肯定不知道,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刚走进作文课教室,就看见黑板上写着四个大字——朗读比赛。虽然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看到这四个字,我还是十分紧张。我四下张望,有的同学像我一样很紧张,有的则很自信。
过了一会儿,朗读比赛开始了,郭老师让我们抽签决定谁先读,当我看到抽到的是三号时,我心里就像有一颗大石头一样。但就在这时,一个令人愉快的消息传入了我的耳朵:“当前一位同学朗读时,后一位同学就要给他打分。”嘿,还可以感受一下当评委的感觉,不错嘛!
第一位同学朗读的声音非常大,但有些不通顺。第二位同学读得也可以,因此我给他打了九分。忽然只听见郭老师大声叫道:“下面有请三号选手上台”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沉了下来。我忐忑不安地走上讲台,我读得是《岳阳楼记》,因为紧张,有些磕磕绊绊:“庆历四年春,……”但读着读着,我感觉胆子越来越大,便开始读得声情并茂了。很快,文章读完了,我抬头一看,有的同学正在呆呆地看着我,有的托着腮,不知在想着什么,还有的正在热烈地鼓掌。
剩下的选手有的读得很流利,也有的很磕绊。
你以为比赛就这么结束了吗?错,因为有分数一样的选手,所以还要加赛几轮。
加赛的同学们读得都很好,但最终还是评出了几个优秀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最终,我得了第四名,真让人高兴!这就是让我难忘的朗读比赛,它还让我明白了“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的道理,真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