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4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关心他人的人,有可能是你的邻居、叔叔阿姨等。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小女孩,成为了我心中学习的榜样,她就是我的邻居。
她经常扎着麻花辫,有一双小眼睛,整齐的刘海,小巧的樱桃嘴几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是最普通的女孩,但这个平凡的女孩却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让我受益。
周六早上,我带着钱准备去买早餐,然后直接去上课。走之前,妈妈可能想到我房间中满载的垃圾桶,正好出去你就带上垃圾放到小区垃圾站!妈妈告诉我。我就拿来垃圾袋装好垃圾,然后放在门口,等会儿出门时带上它。可我穿好鞋,背好包走出家门时,竟然把妈妈叮咛的这件事忘得九霄云外去了。走到车站时忽然想起妈妈交代的事情。时间还早,我急忙往回跑,快速跑进小区,按下电梯键等着上楼,可到了20楼,发现那袋垃圾不见了,门上贴着一张便利贴:姐姐,你家门前的垃圾忘记倒了,我帮你拿到小区垃圾站。是啊,我们学校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垃圾不落地而且要分类的活动,而我呢,想到这里,我的脸羞得通红,内疚极了。
还有一次,我和她在楼下遇到,只见她的垃圾袋上多了一个标签,上面写着:内有尖利碎片,请小心!问她是什么回事?她很认真地说:妈妈洗水果时不小心摔碎了一个碟子,我装垃圾袋时,提示环保工人处理垃圾时不要伤到手。我好奇,仔细观察那个特殊的垃圾袋,碎片倒进一个单独的垃圾袋,里面包了三层报纸,用胶带把尖利的地方层层裹住。看到这,我的心却像打翻了五味瓶:以前我遇到这样的问题,扫完后直接扔进垃圾袋了,也没有想到会不会伤害到环卫工人?当小女孩转身回家时,我的心却为自己没有关心过别人的行为而感到羞愧了......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小女孩的这种行为,这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成为了厦门市的美德少年。这就是我的邻居女孩垃圾分类的小使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