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5
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亚运我助力伴随着同学们的口号声,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参观杭州利安环境的旅程。
没过一会儿,便来到了高大上的公司门口,跟我想象的又脏又臭完全不一样。随后大家来到五楼会议室,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诸葛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会场,她打开了大屏幕,首先给我们看了一个要保护大自然的视频,使我们深受启发:大自然可以没有人类,但人类离不开大自然。
接着屏幕上出现了垃圾焚烧厂堆积如山的垃圾,工作人员操控着一只像外星人一样大的大手,抓起一大把投放到焚烧炉,每一次焚烧垃圾都会消耗掉大量的金钱。每天24小时的工作量当天的垃圾还是烧毁不完。特别是我们浙江在全国垃圾排列首位,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我们浙江产生的垃圾实在是太多了,这么多的焚烧厂还是蛮忙不多来,那该怎么办呢?实际上很多垃圾合理分配是可以让我们人类再次利用的,所以垃圾分类迫在眉睫。然后女诸葛仔细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首先是可回收垃圾,可回收的物品多着呢,如:报纸。塑料饮料瓶。衣服。玻璃瓶罐。电视机。金属厨具等。其次是我们特别要注意的垃圾有害垃圾。如:废电池。日光灯。针管。温度计等。再是其他垃圾,如:陶瓷品。烟头。鞋类贝壳。废弃纸张。瓦片等。最后便是容易腐烂的垃圾,如:剩菜剩饭。蔬菜叶等。讲完后,又让几位同学上去实践了一下,把有不同垃圾的卡片选择投放到可回收,其他,有害,易腐的垃圾桶里,让大家对垃圾的分类更加清楚。最后利安环境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去焚烧厂实地观看了焚烧过程。一到现场,一股是臭非臭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看见了许多早已腐烂的菜叶,一点点的被加工,我又看到了许多已无害化处理的飞灰和许多课堂上讲到的东西,我陷入了沉思中。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着,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家家户户都认真分类,等亚运会开幕时让全世界感受杭州如诗如画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