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00字 篇3
你知道垃圾分类的知识吗?
垃圾可分成四种,分别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等。有害垃圾有过期化妆品、电池、废墨盒、杀虫剂等。厨余垃圾有剩苹果、剩米饭、菜叶等。可回收垃圾有玻璃瓶、牛奶盒等。不属于前面三类的就是其它垃圾了。
垃圾分类的作用很多,比如减少处理厂负荷,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生活中我们做得怎么样呢?我来说说我做的事情吧。有一次,我看见我们班的同学徐正乱扔垃圾,我就教他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告诉他什么垃圾应该分到哪一个垃圾桶。我回家后还用手机把这件事发在了班级群中,希望更多人可以学会垃圾分类。
我也希望大家要学会垃圾分类,不要乱扔垃圾,如果做不对就一定要罚200元钱,让他长点儿记性。另外,可以让每个人都做一天的垃圾分类管理员,这样过不了多久,大家就都会正确地分类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