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近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做为城市中渺小的一员,也是需要尽到这份责任。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可垃圾污染却日益增加。垃圾又该如何处理呢?废弃的电池不要随意丢弃,因为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废塑料不要掩埋在土地里处理,因为塑料需要极长的一段时间去溶解,并且还会导致农作物减产;废塑料不要随便丢弃,避免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及事故。因此回收垃圾不仅可以达到资源的回收利用,还可以保护环境。把垃圾分类丢弃,只是一件简单不过的事情,而且还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爱心。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有害垃圾包括废含汞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焚烧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食物垃圾约占生活总量的1/3。食物垃圾和其他一些有机垃圾具有分散、量大、处理困难、容易污染环境等特点,对其集中处理,如堆肥,不仅减少了垃圾污染,而且使之与其它垃圾成分离,加快了垃圾分类,有利于城市生活垃圾的全面处理。
所以。我认为,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本身的地方,废旧电池等应该要交给相应的人员手中。
就是我对垃圾分类与管理的看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