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产生的垃圾也在不断地增长。据百度知道网统计,目前人均每天产生生活垃圾0。96千克,照此计算,全球约65亿人口,每年会产生生活垃圾22。8亿吨。这些垃圾不仅侵占地表,破坏生态平衡;还污染大气、土壤和水源,甚至传播疾病,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有效防止环境污染、维护公共卫生、公共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必要手段。近年来,各大中小城市均在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红色有害垃圾筒、绿色厨余垃圾筒、蓝色可回收垃圾筒、灰黑色其他垃圾筒,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旅游景点随处可见,为我们搞好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危害提供了方便。
正确的垃圾分类,可以减少清洁工人的工作量,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的经济效益。有害垃圾可以集中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可回收垃圾能直接用于新品制造,厨余垃圾可以用于肥料生产改善土壤,其他垃圾虽然无害,但也要进行有效填埋,减少对地下水、土壤和空气的污染。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比如说,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等等。
我们要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共同守卫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