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3
最近,城市的环境变的很不好,这是为啥呢?哎!还不是是因为我们人类不断的砍伐树木、排放汽车尾气、不爱惜花花草草,垃圾随地乱仍,天空不那么蓝了,河水变浑浊不堪……那么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要因便是我们没有做好“垃圾分类”。
说起“垃圾分类”,那我可熟悉不过了,因为我们家,便有垃圾分类桶。可扔垃圾也是有讲究的。垃圾可以分成四大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
现在,我们每家便用了“垃圾分类桶。”用来装可回收垃圾,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从那一刻起,妈妈就规定,不能乱扔垃圾,把垃圾都进行分类。厨房里多了一个小垃圾桶,客厅里也多了一个小垃圾桶。在我们家里,爸爸是最最“懒”的,在他手上的垃圾都会随手一扔,只要我在家,都逃不过我的“火眼全晴”,渐渐的,爸爸也不扔垃圾啦!
如果把垃圾分类,再经过处理,也是可以变废为宝的。可回收垃圾,塑料,废纸等等之类,只要经过处理、加工,它们就可以制成各种各样有用的东西如:笔筒、文件袋、等等;不可回收垃圾,比如剩菜剩饭、果皮菜叶等,经过利用,就变成了肥料,可以用来种菜、种花,大家就能吃到健康,可口的蔬菜瓜果。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