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放学的路上,我边走边喝牛奶。正当我想把我喝完的牛奶盒丢进垃圾桶。
可垃圾桶说了一句:“又来一个不分类的人。”我一听,吓了一大跳,吓得我眉毛都竖了起来,瞪大了眼睛,嘴巴张成一个大大的“O”字型,连连后退几步,摔在地上,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会说,说话?”可回收垃圾桶满脸问号,身子都大了。“怎么啦?我本来就会说话呀!”可回收垃圾桶说,“你们不分类,让许多有用的垃圾都给焚烧处理了,不但没有用,而且还污染了环境。”可回收垃圾桶说完皱了皱眉头。
厨余垃圾桶说:“是呀,这些植物只要经过处理,还可当肥料呢!”
有害垃圾桶气得满脸通红,眉毛都竖直了,像两把倒立的剑,眼睛燃烧着愤怒火焰,牙齿紧紧地咬着说:“你们不分类,许多土地都被污染了。”
这时我睁开了眼睛,发现我正躺在床上,回忆刚刚梦中的情景,我想:“看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呀,我以后一定要分好类,再扔到垃圾桶了,起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