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今天我开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放学后我就想今天的行动该怎样办。
回到家了,妈妈带我走进厨房,看见多了三个垃圾桶,我惊讶地说:“妈,你要这么多垃圾桶干嘛?”妈妈点了我一下小鼻子,笑眯眯地说:“你忘了吗,我收到老师发来的信息,今天要写一个垃圾分类日记,我这不在给你准备题材啊!”我猛然想起这个作业,于是就开始做笔记。这个灰色垃圾桶用来放厨余垃圾,那个印有喜洋洋图案的是可回收的,另一个印有灰太狼的是有害垃圾,记住了吗?千万不要搞错哦!”那为什么不用塑料袋呢?还要垃圾桶干吗?”我迷惑不解的问。“如果用塑料袋的话就会乱一点,因为颜色不同,总不能长期用一个塑料袋吧!”“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呢!”垃圾有四大种类:可回收、有害、其它和厨余。每回收一吨废纸就能再生八百五十公斤的好纸,等于节省三百公斤的木材!哇,这么好。那以后就不用浪费资源了。还有我们平常的厨余垃圾,经过特殊处理后,每吨能产生零点三吨有机肥料!
之后,我开始了分类。有时觉得好麻烦!这时我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如果我们能顺便把它做了,那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