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2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或许我们会撇嘴表示不屑,其实不然,老人们流传下来的这句话可谓没有丝毫夸张的成分。一个舞台,不仅仅是一块高出平地的台子,那闪烁的灯光中更隐藏着未知。谁能笃定从台上下来的那一刻是成功之喜悦,还是失败之彻痛?正因如此,舞台在我眼中像天边遥远的星星,一直渴望而不敢靠近,而这次演讲比赛,仿佛让我明白了什么。
这次演讲比赛,虽然只有我们一个年级,但舞台很大,演讲的同学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而观看的同学也是兴奋难抑,每个班为活跃气氛还特意准备了歌曲。
晚上七点,演讲比赛终于在期待中拉开了序幕。集四个班最优秀的演讲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十六位同学,风格迥异,有的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有的俏皮可爱,幽默睿智;有的则平淡下面翻腾着波澜,不大的声音中饱含着深情,或自信满满,或低调谦虚,或落落大方,他们的共性是用最认真的态度,用心与观众交流。也正是这份没有半点掩盖的真情,一次次触动着我,让我与他/她产生共鸣。我记得,当一号选手用哽咽的声音说出她自愿整理完英语重点发给同学们时收到的那份感激与认可,让她无比温暖时,我也真切感受到了那种无悔地付出所带来的幸福感。结合大屏幕上显现的一张张同学们的笑脸,我的双眼瞬间蒙上了两团白雾
他们的演讲没有多少华丽的辞藻,没有什么浮夸的噱头,只有一颗心,一份情,涓涓细流般在我心中迂回环绕,在我的心中产生温度。他们直言不讳,对自己的缺点、问题、经历从不掩盖,不加雕琢,不加修饰,一字一句刻骨铭心。
我不禁对台上的十六位同学生出一份钦佩与敬意。偌大的舞台,台下这么多双眼睛注视着他们,而准备的时间又是那么的紧张,可是十六位同学竟没有一个忘词的,并且用心诠释了真情。我想在他们结束自己演讲的那一刻,之前的一切苦,一切累都烟消云散不深深沉淀在心里了吧。从修改稿子的迷茫,到痛苦地做ppt、找配乐的艰辛,再到上台前的紧张,惴惴不安,哪一样都令人畏惧。我一想到假如这件事在我头上,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