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童年渐离我们远去。难忘的小学生涯中,有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也经历过无数的挑战。这些人生的考验有成功、有失败,但却铭记。它们就像流星,虽然短暂,却很美好,一颗一颗,划过我的心房,给人生增添了无限生机。
去年秋季,学校举行了“中国梦”演讲比赛,将在各班中选出参赛者。当我听见老师点自己时,心里复杂至极,既兴奋又忐忑。演讲对于毫无经验的我而言,是尝试的机会,但同时也是个巨大的考验。经过老师细心的指导,从写演讲稿到尝试背诵,从练习动作到班上试讲……
我紧张的心态不断消减,必胜的信念与日俱增。这回一定要为自己、班级争光!比赛终究还是来了。坐在等候席上,我拼命告诉自己要镇定,别慌乱阵脚,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再一次默诵那滚瓜烂熟的演讲稿、再一次准备那得心应手的动作。
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缓慢走上台。就像平时背诵那样,不去想坐在下面的评委,又不是妖魔鬼怪,何必胆怯,何必紧张。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那个怯生生的自己……
就这样,我从容流利地完成了演讲,没有胆怯,没有紧张。
最终,我拿到了第二名的奖状,它凝聚着我为这次比赛付出的所有心血。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挑战后的领悟。就如演讲比赛的主题,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只有自己是最大的敌人。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