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11
校园内的宁静,在跳绳比赛开始的瞬间,被打破了。
比赛开始前,所有的同学都聚集在操场上,有的已经散开了绳子,双手握住两端,高高提起,蓄势待发;有的三三两两谈笑风生,似是成竹在胸;有的将绳子拎在手里,一点点调节到适宜的长度……
“预备——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所有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攥紧绳子,迅即跳了起来。一时间,各色的绳子疾速在上空翻飞,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圆弧,竟分不清究竟是谁的绳子了。
瞧,这位同学的水平实属厉害——他的双手以极小的幅度晃动,膝盖不明显地弯曲着,脚后跟稍稍抬起,在绳子落地的同时轻盈地跃起,一系列的动作简直巧夺天工。数数的同学都忍不住啧啧赞叹。
相比之下,另一位同学就略显逊色了。他是匀速跳绳的,绳子总是不急不缓地绕过头顶,再绕过脚跟,双脚跳起的高度,不算高,也不低,显得从容不迫。
最令人惊奇的无疑是那位同学了。她的绳子总是转得异常得快,晃得人眼花缭乱,仿佛是这一圈还没结束,又已是第二次跃过绳子了。她的双脚根本看不出任何曲起的弧度,脚跳起的高度也只刚刚好容下一条绳子轻触一下,又绕到背后,像蜻蜓点水般,刚踩着地面又微微跳起,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才几秒工夫,就一连串跳了好些次了。
围在一起观看的同学愈来愈多,都不禁赞不绝口,羡慕之情溢然脸上。忽然,一个声音穿过了所有嘈杂与喧嚣,微弱而又清清楚楚地传到了我的耳边:“我和她一个小区的,每天放晚学都看到她在练习。”
我的心猛地一震——原来她不是天赋异于常人,而在于日复一日地练习。事实上,总有人在羡慕他人的同时,却忘了成功不会轻易得来。
是的,没人会独得命运的恩宠,再小的成绩也需付出汗水。
比赛依旧在进行,那句触动心弦的话,却一直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