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8
记得当时是五年级,学校要参加市里的运动会。我一听说了,便迫不及待地直奔体育老师办公室,报了名参加选拔。
据说跳绳是瘦子的长项,但通过选拔,我很荣幸进了跳绳队。通过半个学期的艰苦训练,我们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冲刺到了最后一个赛程:参加全市中小学跳绳比赛。
我们的实力本不弱,但是,其它学校跳绳队也不是无能之辈。所以从一开始,老师就提醒我们千万不要轻敌。当我们依次上场,自我感觉是气势汹汹。首先,双摇选手入场,每个学生拼出全力,各显神通,但后来双摇冠军还是落入他手。
时我们赶紧鼓舞士气,准备迎接下一场。这一场是双脚交替,我们初次上场,并没多少比赛经验,所以,发挥仍不是很好。比赛进行到这里,我都有点丧失信心了,内心担忧地想着,作为学校代表来参赛,如果到最后没有名次,何颜见江东父老?关键竞争对手都那么强悍!这时,可能老师感觉到了我们的心理压力,于是走了过来,和我们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贵在参与,记住,主要是尽力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
老师心平气和的态度,和语重心长的话语,似乎给我们注射了一剂稳定剂。很快我们进入最后的比赛了,虽然一个个都压力很大,但我们相互鼓励,化压力为动力,既跃跃欲试,又保持良好心态。随着裁判一声“开始”,我拿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全力以赴,在我们体力竭尽的时候,忽然又想起老师的话,感到又有了力量,我们像八匹不知疲倦的野马,在草原中飞驰、驰骋……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与第八名差三个,最后也没有名次,非常遗憾,也有点沮丧,可老师却安慰我们:“你们都尽力了,恭喜你们超越了自己。”
这不是一次成功的参赛经历,但整个赛程中老师的态度和话语,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最强的对手不是敌人,而是自己,只要尽了力,就可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