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12
夏满芒夏暑相连。一年一度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立夏,伴随着夏哥哥的脚步来了。立夏必斗蛋,可我们这次的斗蛋有些不同寻常。比赛的前一天,大家都给自己的蛋武士画上了艳丽的铠甲。于是我们决定先进行一场蛋儿选美大赛。
我们一共分成三组:色彩组、卡通人物组和创意组。我拿着我的哆啦A梦来到卡通人物组进行比赛。此时,我的心里已是翻江倒海,一波未一波又起,根本停不下来呀!因为许吴桐手里拿着的哆啦A梦跟我简直是从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比赛一开始,我和许吴桐变成了大家争论的对象。一会儿他的士气高涨,一会儿我的战鼓轰鸣,大战三回合都没能决出个胜负。我见状便开始了拉票:大家请看!我清清嗓子说道:虽然我和许吴桐的绘画技巧不相上下,但是我的颜色却更加浓郁、鲜艳。他的颜色略淡,使整个蛋儿看上去失去了一些生气。同学们听了热论起来:有的托着腮帮冥思苦想;有的聚成一团热烈讨论着;还有的人在我和许吴桐的蛋之间来回打量着。突然,我瞥见闻老师暝着嘴,微微点头。我心头一震:难道闻老师要投票给我啦?一定是这样的。所以我赶紧乘热打铁,绝不能让许吴桐抢占先机,使我功亏一篑:其实我不仅仅颜色上略胜他一筹,在选材上也更加高明!哦!有这回事?许吴桐有点不服气地问。当然,你选的是鸭蛋,其本身就有颜色绿色,而我的鹅蛋本色为白色,白色上添加任何颜色都可以完全保留其原色。在绿色上涂色会破坏其原色。我一口气讲完了一大串。果然不出我所料,闻老师已被我的一席话所说服,果断地投给我那宝贵的一票。随着闻老师的带领,原来许多桐粉纷纷变成我的鹏粉。最终,我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了许吴桐。我自豪地将我的哆啦A梦高高举起与我的鹏粉一起欢呼雀跃。
接着,我们还举行了武斗,在啪啪啪声和欢笑声中,立夏斗蛋已然化为一根根五彩的羽毛,丰满了我们的羽翼,带着我们飞向梦想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