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3
今天是立夏节,同学们纷纷带上了自己的“斗蛋神器”。
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着,有洁白如雪的白煮蛋;有红得发黑的茶叶蛋;有小巧玲珑的鸡蛋;还有超级无敌巨无霸——大鹅蛋,简直就是“蛋的天下”。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余老师一施号令,我们就两两PK起来。我的大鹅蛋一出手就大显神威,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鹅蛋都被我打得落花流水。看到一个个对手变得粉身碎骨,我越战越勇,一连打败了几十个蛋。
正在我沾沾自喜时,郑淇少拽着他的大鹅蛋在我眼前一晃,神气地说:“朱科帆,你敢和我比试比试吗?”他的眼里流露出一丝不屑,像是在挑衅。我仔细看了看,想:哟,他的蛋比我的还足足大了一圈呢!这次遇到对手了,可我总不能放弃吧,这样太没面子了。于是我镇静地说:“比就比,谁怕谁。”
我紧张地握着鹅蛋,身子微微向前倾。但他也不甘示弱,使出野牛般的力气跟我斗。两只鹅蛋屁股对屁股,足足僵持十五秒,像磁铁吸在一起一般。最后,“砰”的一声传出,我心里“咯噔”一下,我的大鹅蛋碎了!一股热浪涌到脸上。而郑淇少欣喜若狂,激动地大喊:“胜利了!胜利了!我是蛋王!”我看他那骄傲自满的样子,便不服气地说:“换一头,我们再来比一局。”说完,我把蛋翻了一个头,使出浑身力气向他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只听一声脆响,他的蛋五马分尸了。我喜出望外地大叫道:“呀!我赢了!”
就这样,我又成了名副其实的“蛋王”。而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还有胜利的希望,那就必须坚持到底,因为也许你还有翻身的机会。
郑淇少仍然很嚣张,说:“才一比一,都没决出胜负,怎么就你是蛋王啦!”于是我说:“那我就让你败得心服口服,再来!”我小心翼翼地握着蛋,把力量聚焦在蛋身上,“砰”的一声,他的蛋头壮烈牺牲了。郑淇少灰溜溜地回到了坐位上。
我气势高昂地说:“我是真正的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