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15
俗语云:“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老师趁着立夏的机会,让我们举行了一场“斗蛋比赛”。
比赛开始了,场面上乱成了一锅粥:有的同学自信满满的掏出自己五颜六色的蛋;有的在皱着眉头想策略;有的在给自己的蛋“加工”,让它变得更坚固……
比赛开始了,裁判员一声令下,“开始!”紧锣密鼓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对方派出了金同学,我方派出了张同学,第一轮,张同学的蛋很坚硬,她紧紧地握着手中的鸡蛋,盯着对手,想瞅准时机,一招制敌。而金同学似乎被张同学震慑住了,一直不敢贸然进攻,采用的是防守战术。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始终不分胜负,突然“咔嚓”一声,有一个人的蛋被撞碎了。张同学自信满满,肯定是金同学的蛋碎了呗,只见两人伸出双手,果然不出所料,金同学的蛋被撞得四分五裂、不成样子。“哎”,对方一声叹息,“真可惜”。
第二轮比赛开始,我方军师李同学的“无敌蛋”和对方张同学的“黄山蛋”展开了厮杀,李同学率先放了一句狠话“无敌、无敌,所向披靡”!李同学想着要先发制人,要以己之长攻敌之短,专门攻击敌方的气室部分。岂料对方先进攻,我方军师也不甘示弱,向对方的蛋撞击过去,但这次撞击并没有对双方造成伤害,对手头上冒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加油、加油”我们在一旁不停地呐喊助威,又一次撞击,只听“咔嚓”一声,我的心开始打鼓,不知道是哪方的蛋碎了。“耶,我们赢了”原来是对方的蛋碎了,我们全组人别提有多高兴了!斗蛋比赛以我们组获得最终胜利,李同学成了“蛋王”落下圆满的帷幕!
这次斗蛋比赛不仅让我玩得相当开心,更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要有策略,策略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