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5
一年一度的斗蛋比赛终于到了,我兴高采烈地把化了妆“彩蛋”放入俄罗斯套娃的“肚子”里,直奔学校,参加班级组织的斗蛋比赛。
语文课一开始,大家就把各自的蛋拿了出来。哇!好多五颜六色的蛋!有白色的小兔,有黑色的小鸡,有顽皮的米老鼠和米妮,还有超大的“艺术蛋”……我看着大家纷纷举起的蛋,都有点自卑了:我画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彩虹蛋,没什么好看的。可让我意外的是,黄老师让我举起蛋,给它拍了个照。
黄老师一声令下:“斗蛋比赛正式开始!”教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了。我也不例外,一转头就找到后桌许文博。我把彩蛋拿出来,在他面前摇来摇去。许文博也不甘示弱,神气地一甩头发,把手放到书包里,掏来掏去,想吊吊我的味口。一会儿,他拿出了两个蛋,我看了,立即笑起来:一个“小四眼”,一个“双面蛋”,一看就不像坚固的样!可我错了,“小四眼”虽然败在了我的彩蛋脚下,但一到“双面蛋”时,我的蛋不但破了,还“爆浆”了!原来昨夜的蛋没煮熟,呜呜呜……老爸我恨你!
看着那些一个个胜利者,我羡慕得不得了。他们一个个地再次挑战。首先,由管钱城PK沙俊熙。不一会儿,听到“嘭”的一声,我快速跑上讲台,只见沙俊熙的蛋四分五裂,可管钱城的蛋却一点儿缝都没有。管钱城就这么过五关斩六将打碎其他人的蛋。到陈霏霖时,我心里默默地为她加油,但她的蛋……也“光荣的牺牲了”。唉!管钱城一直赢了下去,成了本学期的“斗蛋王”!厉害!“和尚”的武功真厉害!
我吃着别人给我的鲜鸡蛋,想:立夏为什么要斗蛋呢?于是我翻开《中国历史》,发现了一段话:“传说,到了立夏,人们(特别是小孩)会四肢无力,饭也吃不下,大家叫它“夏”。这时,女娲来到人间,说夏时,给小孩吃鸡鸭鹅蛋,就能防止“夏”。
斗蛋比赛真有趣,我下次一定要“大斗特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