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胜的一场比赛作文
今天是我们篮球比赛的最后一天,下午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再次败了。只剩下三点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所有队员都在心中默默的祈祷最后一场比赛能胜利。在上一场的比赛过后我们渡过了这漫长又无趣的两小时。
“咚”一声锣声把我们从无趣中带了出来,原来是海滨二小对战龙湾一小的比赛结束了,我们缓缓的站了起来。体育老师将我们叫了过去。“五、六、七、十一、十二号上场。”老师跟我们说了一下战术之后叫着我们上了比赛的球场。“十二号去争球。”老师补上了一句。低头一看十二号就是我,我急忙跑到了争球线上。对方学校是永兴一小。而争球的人却比我矮一个头。裁判正在安排我方球员和敌方球员的位置,安排好了裁判把球放在右手上往天上一拋。我和对方同时跳起,我将球拍了出去。比赛开始了。
魏贤奥抢先一步拿到了球,利用两只手的左右配合运球连过两人,可是投球机会没干上被一个人抢先一步拦住。他将球传给十一号黄伊濠,对方来了两人。没办法黄伊濠只好将球用双手举起来起来准备传球,结果被二十四号给按了下去,球现在在十三号手中。他的速度飞快的跑向我们的球框。但被赶上来的我给拦住了,他在原地停了三秒钟。应该是想等待队友的支援,可是他的队友在被我的队友紧逼着。等他队友到的时候就只剩下三秒的进攻时间了,24秒进攻吗。他不得不单打上篮。我跟着他的的节奏在他起跳上篮的那一刻我也跟着跳了起来,在他离球不到20厘米,我将球拍出了界线。阻止了他的得分。
因为球被我怕出了界线,所以他们在我们的篮框底下发球。裁判将球给了他。我就站在他的面前准备拦住他的发球,转头一看对方的十三号在我们的篮框下面,没人拦。“13号,13号谁拦下?”我大叫。李迎春看见了立马跑去拦他。可是已经晚了。他们的球已经传到13号的手上了,他投篮了,李迎春接着将手伸出去去打他的球。一声口哨声响起“6号打手犯规,罚球两次。”说完用手指向了我们家的球框的方向,我们熟练地站到了我们的发球站位。
李迎春打手了,所以给他们两次罚球机会。开始罚球了,他们的第一球没进。准备投第二球了,我们也准备抢篮板了。他们投了,罚球线内马上就挤满了我们在场上的所有队员,我用我的身高优持抢到了篮板。落地的那一瞬间。场下响起了体育老师的声音“王紫阳,突,快往他们家突。”我飞快的运着球,飞快的跑着,可是三分线那里的时候我被拦住了。我尝试在往里突一点可不行。我将球传给了郭嘉乐。他想试一下三分球。他前面来了一个人。我帮他拦住了,郭嘉乐投了,那球在球框上弹来弹去。我看着没戏了就准备回防了。可是那球奇迹般的进了!对方发球,对方的24号将球传给了13号。可13号没有接到球把球弹出了界。那球像是有了灵魂一样自己滚到了他们家的底线,给我们制造了机会。魏贤奥发球,他把球传给了郭嘉乐。他看了看没有突破口把球传给了黄伊豪,他在线外拖着他们,我趁机会跑了进去。“12号,12号,没人防的吗?”对方的13号说到。可是晚了,球已经在我手上了。我飞快的投篮,可是我没把握住这次机会。
就这样过了十五分钟上半场结束了,我们进入中场休息。休息时老师在给我们讲解站术,3:0我们暂时领先。上半场真是又激动又刺激。
下半场开始了,对方的球员气势大不一样,他们的全体球员都换了。一个比较胖的,哦不,应该是壮。还有一个比矮半个头的,西瓜头的球员,还换了三个比较矮的小的球员。下半场还没开始,他们的气势就可以把我们完全压倒。
比赛开始了,因为上半场球在我们的手里,所以下半场我们发球。魏贤奧将球传给了郭嘉乐。郭嘉乐不急不慢的运着球。我和对方球员的球员都在他们家的三分线内等待郭嘉乐的进攻。可一位敌方的暴躁老哥忍不住了直接跑上去抢球。至于为什么叫他暴躁老哥,不过多久你就会知道了。郭嘉乐看见敌方的暴躁老哥上来了直接把球传给给了李迎春,他左右手配,顺利的过掉了对方的两名防手球员,直接投篮,可是没进。我看见球没进,直接跳起抢篮板。可是我的眼前一瞬间出现了几十双手,我用尽全力用手指将球顶飞了出去。可是我的队友们没抢到,被暴躁老哥给抢到了球。
他飞快的冲向我方的篮框,我也飞快的跟了上去。他在我的面前,直接上篮,我想跳起来将他的球打出去。可不但没打出去,还打手了,最不好的是球竟然进了。导致我犯了“2+1”。果然气势可以增加实力啊,开始罚球,我们准备抢篮板的同时我们的也在心中祈祷球不要进。他投了,果然没进。我飞快的跳了起来将篮板抢了。而暴躁老哥,因为他的罚球没进,篮板还被我们抢到了,所以他气的直跺脚。却没注意从他身旁滚过去的球。
比赛只剩最后两分钟了,我也因体力不足,被换下了场,同样因体力不足被换下场的有黄伊濠,李迎春。被换上场的有晁可凡,林浩铭。刘磊。暂停时间结束了,我方新的球员上场了。敌方发球,对方2号比较壮的那位持着球,郭嘉乐直接跑上去抢球不到三秒球被我断下来了,郭嘉乐跑向敌方的球框,我们在场上的所有球员都飞快的跑了过去。在郭嘉乐站好位的前一秒他们到了,我们在三分线外将球传来传去。暴躁老哥看不下去了,直接跑出来抢球了,林浩铭不小心没接到球,被暴躁老哥给抢走了。暴躁老哥直接冲到了我们三分线的右侧地方,可是紧追他的球员不给他机会,我方球共有三个人在抢他的球,他可能是因为时间所剩无几了。心情非常的着急,在加上我之前把他的一只手弄伤了,可能对我们非常愤怒。他将球左摆右摆造成了走步。他用力砸球。发泄自己的怒火。
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老师将我和8号刘磊换了,我再次上了场。现在场上的紧张情绪越来越浓。我持着球运着好好的,对面的暴躁老哥也不抢球了,开始疯狂撞人犯规。我们也拿他没办法。
“咚”的一声比赛结束了。我们胜利了!在胜利的那一刻我们开心的别提有多疯狂。老师让我们去和他们握手表达友谊。每握一个人的手耳边都会想起“打的不错”“加油”,我们也回上一句“加油”。我们拍完了一张集体照就开心的回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