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当下,垃圾分类是最时尚的话题,大家都说“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我也要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一大早,我们就在家捣鼓起来,真是不理不知道,理一理吓一跳。没一会儿功夫,客厅的地板上就起了一个小山包,别提多壮观了。一大堆报纸,几个空的玻璃瓶和塑料瓶,一盒用完了的水彩笔,几件旧衣服,还有一个破了洞的文件夹和几本旧杂志。通过学校的学习,我知道纸、布料、玻璃、塑料都是可回收垃圾,不过水彩笔是有害垃圾。整理完毕,妈妈激动地说:“咪咪,走,我们去垃圾分类投放吧!”
我们将各类垃圾分袋装好,来到了小区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点。一见这排高大上的设备我就异常激动,现在的分类垃圾箱可真高级呀,而且非常干净,应该是清洁工阿姨们每日擦拭的功劳。走近一瞧,我就发现垃圾桶上有字,分别是“纸质投放口”“塑料投放口”“金属投放口”“玻璃投放口”,右边还有一个是红色垃圾桶,有各种有害垃圾投放口,分得真细啊!左边还有一台售货机,里面放着许多垃圾袋和饮料,妈妈说可以用积分兑换,想不到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好的福利,真是太棒了!
投放正式开始了,妈妈拿出了玻璃瓶交给我,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玻璃投放口”。刷卡成功,我刚想把瓶扔进去,妈妈却阻止了我,说:“别急,你仔细看看上面的要求,塑料盖应该投在塑料投放口,里面的水应该倒掉再投。”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具体规则。我打开瓶盖,再倒了倒里面的水,最后轻轻地把玻璃瓶放进了垃圾桶。下一个,文件夹和塑料瓶盖,应该投进塑料回收桶。最后是大Boss垃圾——纸,刷好卡,只见门“咔吱咔吱”地艰难地开了,原来里面已经塞满了纸。我用尽全力往里塞,手中的报纸才勉强进去了,又想塞纸,结果门“吱呀吱呀”地关上了,连忙把手缩回来。加油,再来一次!我再次把卡放在刷卡区,“吱呀吱呀”门开了后,我和妈妈把剩下的纸拼命地全塞了进去,“耶!”我高兴地尖叫起来。不过,有害垃圾——水彩笔应该投在哪里呢,这里的有害垃圾桶只能投灯管、电池和过期药品,咦?怎么没有投水彩笔的地方呢?还是去小区里找其他有害垃圾桶吧。可是我们在整个小区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哎,只好又把水彩笔带回家。
让我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我们德清一定会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