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看呀!那边的小朋友正在玩水,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原来我已经来到了九溪十八涧。
此时此刻,你可能会想,哇!太幸福了,暑假可以去九溪游玩。其实我并不是去游玩,而是有一项特殊的作业要在这里完成,那就是主题为"垃圾分类"的小队活动。于是我们就在九溪十八涧,开始了今天这项有意义活动。
九溪非常美丽,刚开始,我还一度产生了我是游客的错觉。
活动开始了,我们先开展了一些破冰小游戏,大家玩得可开心了,破冰之后,老师给大家安排了今天的任务。“首先,我们先去采访四位游客,问问他们平时垃圾是怎么分类的?让他们在我们的问卷上连连线,再让他们给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提出一些建议;然后,我们要沿着十八涧逆流而上,一边走一边捡游人丢弃在河里的垃圾。”老师还告诉你们了一个小窍门,让我们尽量走小石头,不要走大石头或者看不见的石头,因为那些石头上很可能有青苔,容易滑倒。”
我们在烈日下奔跑,采访游客,虽然有时候游客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但是我们依然采访了四位游客。当我们返回集合地点时,另一队已经在那儿等我们了。看着他们正在吃零食,好多小朋友的嘴都馋了。
最有趣的还是逆流而上,刚开始我们都很害怕,因为老师告诉我们,在九溪十八涧很可能有水蛇,后来老师说在这里水蛇是很少见的,我们才放心下来,还说有可能有很多小动物都会来咬我们,我问老师有没有螃蟹,老师说肯定没有了,这个螃蟹一定都被小朋友们抓完了,谁叫九溪十八涧那么有名呀!
我们逆流而上,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的罐子塑料纸条还有一些泡沫板。我终于明白了,随地乱扔垃圾的后果这么严重……终于到终点了,老师让我们从河里上来,看见了一个垃圾桶,老师说把我们捡到的垃圾给他,我们便把我们手中所有的垃圾都给了老师,老师将我们手中的一袋垃圾举起来,问我们:“大家看看这个垃圾都是什么?”我们齐声回答:“其它垃圾!”老师点点头,拿起垃圾,扔进了其他垃圾的垃圾桶;老师又举起来垃圾问:“这个垃圾里面有没有可回收的垃圾呀?”我们齐声回答:“有!”原来里面有一个矿泉水瓶,老师说,矿泉水瓶只要里面没水都是可回收的,不过太脏也是不可回收的。我们点点头,看着老师将矿泉水瓶丢进可回收垃圾桶,又将其他的垃圾扔进不可回收垃圾桶,接着老师将一袋袋的垃圾都分门别类的扔进了不可回收和可回收垃圾的两个垃圾桶。丢完了之后,我们问老师可不可以让我们这从水路返回,老师摇摇头说:“不行,我们还是从岸上走。”我们只好沿着岸上走,我是多么想要再走一次。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九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是多么想要再来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