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生活中,人们避免不了产生垃圾。垃圾是宝物,可是是个“调皮的宝物”。你怎么对它,它就怎么对你。你对它好,它就造福人类;你对它差,它就祸害地球和人类。所以,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的措施。
我们家也进行了垃圾分类。我们家有四个垃圾桶呢。厨房一个,装厨余垃圾;厕所有一个,装不可回收垃圾;客厅有一个,装可回收垃圾;阳台还有一个,装有害垃圾。要知道我们家的垃圾分类却是因为我的一件小事引起的。
记得我7岁的时候,有一天出去玩。那时正值七月,太阳晒得人都快成人肉干了。碰巧经过一家超市,我看见超市里的各种饮品,谗得直舔嘴唇。我掏了掏腰包,刚好2元。我冲进去,买了一瓶汽水,一拉,便“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了。前面有一个垃圾桶,我想都不想就随手一扔,扔进了一个“有害垃圾”框。
我漠然地走开,好象垃圾分类与我无关似的。一路上还哼着小调。刚走出不远,来了一对母子,那弟弟看上去比我还小。只见他一手拿着废本子,一手拽着妈妈的衣袖问:“废本子是什么垃圾?”妈妈弯下腰,笑着对他说:“哎呀,儿子你也懂得垃圾分类啦,真棒!废本子属于可回收垃圾。”那小孩“哦”的一声跑过去,飞快地将本子丢进“可回收”桶里。转过头冲妈妈一笑。随后,母子俩走远了。留下我独自一人脸红,发呆。
我的内心泛起一阵一阵的波澜。是呀,为什么一个比我还小的孩子都懂得垃圾分类,而我却不能做到呢?我咬咬牙,飞快跑过去,伸出手将我丢的垃圾捡出来,让它“回家”。瞧!那汽水瓶似乎在对我笑哩:“谢谢你啊,帮助我找到正确的‘家’。”
从那以后,我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话说“语言不如行动”我立即向家人和邻居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做好自己家的垃圾分类: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例如塑料瓶就必须丢进可回收垃圾桶,决不乱丢乱放。乱丢乱放就像逃避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一份责任一样,有种强烈的负罪感。
让我们一起参与其中吧,帮垃圾找一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