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1
每次从学校走回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的标语映入眼帘,什么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什么垃圾要分类,生活变完美,看得人厌烦,就这么一件垃圾分类的事情,搞得太烦了,这不,家里为了这件事情,差点引发家庭大战。
对于这个话题,我只是粗略地知道一些可回收垃圾......在我的家中,一家人对于垃圾分类,有不同的想法。
依旧是大家其乐融融地吃好晚饭,一起收拾了桌子,爷爷看到家中的垃圾桶满了,随手拎起装满的垃圾袋,准备到楼下去扔垃圾,此时,妈妈似乎想到了什么,拉住爷爷,叮嘱道:“爸,小区物业提醒了要注意垃圾分类,不要扔错位置了......”爷爷头一歪,打断了妈妈的话:“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都扔了几十年了,从不讲垃圾分类,扔错了位置也没有关系。”妈妈听了,有些生气,但更怕爷爷有想法,只好任由爷爷往门外走去。
几天之后,妈妈买回几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我正疑惑,却看见垃圾桶上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
爷爷见妈妈买回了垃圾桶,虽然当面没有说什么背地里向我抱怨:“净费钱,还想教育我垃圾分类呢!没门!”他依然像往常一样爱扔哪里扔哪里。
此时我正好参加了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真正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于爷爷的做法,我有些气愤。如何才能让爷爷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呢?
一天,爷爷又将出门扔垃圾,我立刻行使了我是家里小霸主的权利,拦住他,:“这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扔到蓝色垃圾桶里。”爷爷正想说什么,我急忙又说:“垃圾分类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提倡‘垃圾分类我能行’,使环境不再污染,变得更好!”爷爷低头想了想,无奈地说“好!”我继续说:“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爷爷点了点头,把手中的可回收垃圾扔进了蓝色桶。以后的几次,爷爷在我有监督下终于每次都扔对了,看到爷爷的改变,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那么垃圾也有它自己的“家”,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垃圾分类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