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5
通过我平时的阅读,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而是直接填埋的话,有害物质会渗透到土地中,而这块土地将会受到污染,间接影响我们的用水、生活、环境等。看似是小事,其实危害很大。所以,在全国实行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在我们小区里已经有了两个垃圾分类站,每个分类站中都有好几个大箱子,每个大箱子上都有一个分类标准,其中包括纸张、金属、塑料、玻璃。如果想要分类时,只需要再办一张免费的积分卡,将卡上的二维码对准箱子上的扫描区,箱子上的盖子就会自己打开,只需赶快把垃圾按照不同种类投进箱子里,几秒后,盖子就会合上,卡的后台就会给予我们相应的积分。
同学们,要做好垃圾分类,还得对垃圾分类进行了解。现在我就来考考你们,你们知道湿巾属于什么垃圾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湿巾虽然名字中带有一个“湿”字,但它却是“干垃圾”。那么废弃的车辆又属于什么垃圾呢?其实它是“可回收垃圾”。电池是属于“有害垃圾”和“干垃圾”,但属于“干垃圾”的电池必须是无汞电池。
同学们,你们会垃圾分类吗?我们可不能乱分类,要让每一个垃圾都能正确投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