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来到儿时梦广场时,秦老师给我们每个同学都发了一张“垃圾分类我能行”的游戏体验券。此时,有的同学欣喜若狂,巴不得早点开始,有的则盘算着先玩哪个游戏。我玩的第一个游戏是“垃圾种类我等辨”,这个游戏的规则是:随机抽取三种垃圾,随后说出每种垃圾的种类,并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我先拿起一节电池,放进了“有害垃圾”的桶里。一位穿着红色志愿者服的大哥哥看见了,对我说:“小同学,恭喜你投放正确。”接着,我又把手上的一双旧鞋子放进了“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可这次大哥哥却对我说:“旧鞋子应该属于‘其它垃圾’哦!”我听完后,脸瞬间红了起来,这才知道把垃圾分好类放进相应的桶里是多么的重要啊。”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根鱼骨头和一个吃剩的苹果,我赶紧拿起来放进“厨余垃圾”的桶里。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大哥哥拿起鲜红的印章在我的游戏体验券上盖了一个戳,表示我已经顺利过关了。
让我们再把镜头转移到我的好朋友秦明山那儿,只见他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并郑重地写下了环保的标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之路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行动起来,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