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有一次,我和同学去超市买水。他把喝完水的空瓶子准备扔进其他垃圾。我连忙牵住他的手,大声严肃地对他说:"你在干什么,瓶子是可回收的垃圾!"
有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了四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放的乱七八糟的。先不说放的乱七八糟还臭气冲天!到了明天,我连忙叫上我的朋友们带起装备,去处理那堆垃圾。我们先把垃圾全部倒在一个大箱子里,发现回收垃圾竟然里面有人放了废电池旧药品。我们连忙拿起铲子把垃圾大概的分出四类。然后我们忍着臭味徒手将垃圾分类,虽然很臭,但是我们想着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最终,终于一步地将垃圾倒进垃圾桶。虽然着吃弄得脏兮兮的不过我们懂得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是破坏地球的"杀手”。是破坏资源生态的"不良少年”。现在我国每年产量1.5亿吨垃圾。假设把这些垃圾放在一个省里,那个省将会堆满垃圾。可是垃圾是十分无辜的。因为并不是他们要破坏环境的,而是人类随意的抛弃。不过现在出现了四位战士。他们维护着环境的美丽!他们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那个同学满不在乎的回答:"那又怎么样?很多人不是这样干吗?"我手插腰争辩的说:"哼!要是每个人都这样想,地球早就毁灭了。我们应该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好吧,那我以后会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那个同学脸红的回答道。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