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随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垃圾。最近社区一直在做宣传,我就做垃圾分类。
我跟小区阿姨学的,把垃圾桶放在家里,比如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废物是废电池、废荧光灯管、过期药品等。我们通常使用的。扔进有害垃圾桶,由专业人员处理;厨余垃圾是我们吃的剩菜、根、叶、皮、果……经过处理,变成肥料来养植物,既净化了空气,又美化了环境。
还有一些陶瓷、卫生纸、纸巾,也是有害废弃物,要填满;听阿姨这么一说,我不禁想,我们知道的不多,以后扔垃圾一定要注意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