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四个小胖桶,它们分别叫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它垃圾。
我认真地给外公外婆介绍了这四个好朋友。比如:有皮、有骨头的垃圾放在厨房垃圾桶;电池、铅笔都是有害垃圾;塑料玩具、快递纸箱都是可回收垃圾;还有一次性餐具或一次性口罩等都是其它垃圾。
外婆说:“可以把牛奶盒放在厨房垃圾桶里吗?”我说:“不行,应该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因为牛奶盒是纸做的,所以要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外公接着问:“如果我的手机坏掉了,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呢?”我说:“应该先把手机里的电池取出来放在有害垃圾桶里,然后再把手机放在其它垃圾桶里。”
外公外婆终于明白了垃圾分类是怎么回事了,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