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最近看新闻,播出最多的就是为了保护地球环境,提倡垃圾细化分类,全国各大城市也都陆续开始。我们大郑州是不是也快开始了呢?听说市政府决定,到20xx年底全市也会正式进入垃圾强制分类时代。而且根据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开始实施之后,我们的生活垃圾如果有分类错误,也会有相应的处罚。
最近垃圾分类,如何分,都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舆论热点。一个生活垃圾真能让我们胆怯吗?郑州规定的四个垃圾分类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这也很好分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呀。厨余垃圾不就是指:吃剩下的饭菜啊、水果皮啊之类的嘛;有害垃圾应该是指:一些废旧电池、做实验的废弃烧杯等一系列对健康的有害物品;可回收垃圾是指:旧玩具、废易拉罐、水瓶等这些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像陶瓷制成的废弃工艺品、破碎的盘子、卫生纸巾等不可分解的物品,这些都属于其他垃圾。在这方面妈妈总是一知半解,经常会分类错误,还好有我这个聪明的小胖胖在。今天下午家里大扫除,这下我终于可以当一个小考官了。我们清扫出了好多的垃圾:坏掉的玩具、老旧的书本、废弃的电池,等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我们大郑州也快实施垃圾分类了,今天我必须给你‘备备课’呀!,好好的考考你,不然到时你咋应对啊!我坚决的说。好啊,小菜一碟,我才不怕呢!老妈自信的应答道。
第一题:咱家这个摔碎的陶瓷碗是什么垃圾?
应该是可回收垃圾!因为它卖了可以换钱,可以回收。
错。是干垃圾,因为它属于烧制品,也就是所谓的其他垃圾。
第二题:这有个装电池的玩具枪属于哪一类垃圾?提醒您,是有电池的。
我敢肯定这把玩具枪一定是属于可回收垃圾,因为塑料回收后可以做成其它物品!
好吧,你只答对一半,其中的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所以要先将电池卸出来扔进有害垃圾里。然后再将玩具枪扔进可回收垃圾,这样才会完全正确。
第三题。
啊,原来垃圾分类还这么多知识,好多我都不懂呢,看来我要赶紧学习了。不然,开始实施后,有多少钱都不够罚呢!老妈感慨的说着。
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还给天空一片蔚蓝。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