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在我们小区旁的小路上竖立着这样一块牌子,牌子上画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好像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确实,现在的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越来越多,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必须以身作则,积极宣传,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学习之余,我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精心设计了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筒。我会把那些可回收卖钱的垃圾分开装,就像矿泉水瓶、饮料瓶、平报纸、废弃的书、淋浴露瓶等放在一个绿色的牛皮纸箱里。每当此时,牛皮箱总是微笑着仿佛在说:小朋友真懂事,我会把你给我的物品交给保洁员阿姨的,继续努力哦!是啊,我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我暗暗地想,这样既可以重复利用,还可以卖钱呢!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如果这些可回收的垃圾不分类,随手往垃圾桶里一丢,会给清洁工人带来多大的麻烦呀!
日复一日,现在我已经养成了这种好习惯,不仅在家里这样做,在社会上也会带动身边的小朋友一起行动起来,做个文明的小市民。有一次,我和妈妈到森林公园玩,看到了一位大概五六岁的小弟弟喝完了一瓶牛奶就随手扔在了地上,我连忙跑过去说:小弟弟,你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乱扔垃圾,那么我们的地球妈妈就会生病,扫地阿姨可就有的忙啦!小弟弟看着我摇了一下头,一脸茫然的样子。我继续微笑着说:你看下这几个垃圾桶,该把这个喝完的牛奶瓶放在哪个桶里呢?小弟弟一副楚楚动人的样子,一眼不眨地盯着我。我蹲下身子,边捡垃圾边耐心地跟他解说:你看,这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像塑料瓶这种可回收的放在绿色垃圾桶里,像果皮这种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在蓝色垃圾桶里,像电池这种有害的垃圾放入红色垃圾桶……也不知道是不是瞎蒙的,他指住一个绿色说:是不是这个?我欣然又夸张地点头说:是的,是的,你真聪明!所以下次你丢垃圾的时候一定要扔进对应的垃圾桶里,可千万别再随地扔了!还没等我说完,小弟弟高兴地飞也似地跑开了,似乎他在寻找着目标,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从我做起。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
地球妈妈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一起争做文明小市民吧!让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