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今天我参加了一个垃圾分类的环保活动,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我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矿泉水瓶,小主人喝完了里面的水把我随手扔进了一个垃圾桶。“不对不对,这里不是我要来的地方”,我呼喊着。一落地就被黄菜叶、烂鱼头、西瓜皮瓜子壳它们给包围了。它们七嘴八舌的发话了:“你怎么到我们这里来了?”“你不是可以被回收再利用的吗?”“我们这里是厨余垃圾,要去做肥料的。”“你来错地方啦,这里没有你的用武之地的,如果你被埋在土里,要200年都分解不掉,会害地球母亲得病的,快走快走。”看着它们气势汹汹一点儿都不欢迎的样子,我伤心极了,心里又气又急,祈祷小主人赶快发现我被投错垃圾桶了。
果然我的祈祷起效了,我被一只小手从厨余垃圾桶里拿出来扔进了另一个垃圾桶里。“不对不对,又错啦!”这里应该是有害垃圾桶,废灯泡看起来好严厉,对我瞪着眼睛。油漆桶摇摇摆摆的走过来问我:“你是装过油漆呢,还是装过有毒液体啊,怎么到我们这里来了?”“没有没有,我只是一个被扔错地方的普通矿泉水瓶”我答道。过期药品开口:“你应该去隔壁的可回收垃圾桶,待在我们这里太浪费了,我们都是需要被特殊处理的,你可以再回收利用,作用可大了。”“我也想回去,可是我自己回不去”我怯怯的说。这时废电池走了出来:“我来帮你!”,只见它撞击起垃圾桶来,咚咚咚,声音太小了,油漆桶也来了,咚咚咚!终于小主人跑来了,把我从有害垃圾桶里拿了出来,认认真真的投进了可回收垃圾桶。
这下小主人终于投对啦!可回收垃圾桶里易拉罐、过期杂志、玻璃瓶,废纸箱,塑料罐子都出来迎接我,终于找到家了,我们手拉手开心的笑起来。这时我的梦也醒了。
回想起这个梦,我呼吁同学们,千万不做梦里的那个“小主人”,准确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保护我们地球母亲。看看我们的地球,水和天空都不再是纯净的蓝色,绿色越来越少,海平面越来越高,沙漠化面积越来越大。废电池、有害金属如果被填埋将污染水源,人们喝了就会生病;废纸回收一吨可以再造850公斤新的纸,能保护17棵大树不被砍伐;塑料制品不回收要用200年来分解,地球母亲已经经不起我们任何的破坏。一起动起手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