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下午的第三节课,王老师带着我们去报告厅听徐叔叔的讲座:“垃圾分类”。
我们看了一个视频,里面都有一句话:“垃圾环保人人参与,我就是影响力。”徐老师说:“绿色垃圾桶放的是厨余垃圾,厨余垃圾有:‘扔掉的植物、剩米饭、花生壳、鱼骨头、水果核和烂掉的白菜。’蓝色垃圾桶放的是可回收物,可回收物有:‘酒杯、可乐瓶、螺丝钉、书、喝完的饮料瓶和牛奶。’红色垃圾桶放的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有:‘过期药、电话、铅笔……’黑色垃圾桶放的是其它垃圾,其它垃圾有:‘猪蹄、餐巾纸、香烟头……’
徐老师又告诉我们如果乱扔垃圾,就会产生大气污染,水源污染和土壤污染,这样的生活你受的了吗?老师给我们说了每天要产生800吨垃圾,象山城区有六座垃圾中转站,365天每天不停的工作。我想:这么多的垃圾,一天也处理不完,那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一定非常辛苦。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讲了厨余垃圾可以做肥料;可回收物可以再次利用;其它垃圾直接焚烧;有害垃圾填埋掉。
徐老师说台湾的垃圾分类分错掉的话,要罚几千元。如果你去日本,乱扔了垃圾,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日本不但要罚款,而且要坐牢。
经过这次的讲座,我知道了:要准确地投进不同的垃圾桶里,这样就可以让环卫工人减轻负担。我要把这个知识带给更多的人,才能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