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说到垃圾分类就不得不提上海了,是首个实行垃圾分类的城市,也是个繁华的城市。近期的快乐大本营也是围绕垃圾分类录制的。
最早实行垃圾分类的国家也就是日本了吧。我还记得小学老师说过,她去日本的时候,在大街上每相隔一段距离就摆放了好几个垃圾桶,极为震惊,而那里的人却对此很习惯。不得不说也是很牛了。
说起来垃圾分类也是一件好事,它能更快的去处理垃圾,减少占地面积,从而也能减少材料的使用,更能将一些东西再次利用。让人们知道了在自己的生活用品中,哪些是对人有利有害的。
垃圾分类也考个人知识。比如说灯泡,很多人说是可回收的,但其实不然,它是有害垃圾里面是有害气体,对人身体有害。大螃蟹壳、小螃蟹壳和大骨头、小骨头都有区别。纸巾是干垃圾,不管是擤鼻子还是多湿的纸巾都是干垃圾。而香水,如果里面有残留的话就是有害垃圾,如果没有残留的并且洗干净了就是可回收的而指甲油不管有没有残留的都是有害垃圾。更神奇的是,连指甲盖都是干垃圾。刀片是可回收的,但最好用纸包着,这样不会弄伤人。
垃圾回收起来也是一种尝试。在上海有一个团体用塑料瓶分解做成平常的衣服,并可以做成能在低温或高温水中溶化的塑料袋,也是很厉害。祝未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