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现在人们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特别这段时间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垃圾分类”的热潮。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该怎样分类垃圾吗?
我们通常把垃圾分成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包括像:废纸、玻璃、易拉罐和旧衣服等,这些应该装进蓝色的垃圾桶里。有害物品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和过期药品,这些应该放入红色的垃圾桶里。厨余垃圾包括:骨头、饭菜剩余物、瓜果皮等,应放入绿色垃圾桶里。其他的垃圾除了以上三种都应放入灰色的垃圾桶里。
我和妈妈展开了一次家庭大扫除,妈妈负责打扫房间,我负责垃圾分类。不打扫还真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可回收物呢!当然这些东西我和妈妈没有选择扔掉,而是循环利用了起来:玻璃瓶装上水就可以当花瓶了,废纸盒可以收纳我的文具。我这边刚分类好,妈妈也收拾完了。只见三个垃圾袋堆在地上,跟小山似的摆在我的眼前。一袋是厨房垃圾,妈妈说这些垃圾容易腐烂,需及时扔掉。有害垃圾会污染环境,要包裹好,扔进红色垃圾桶里,其他垃圾直接扔进灰色的垃圾桶里。
通过一上午的劳动,我才知道垃圾清洁工有多么辛苦。这也提醒我们不要乱丢垃圾,要对垃圾进行分类,这样才能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