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本学期的项目课程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把可回收垃圾收集起来,卖掉,是其中一个项目。为了让这个项目落到实处,最后还要进行小组评比。
“卖垃圾能卖多少钱?”有人问。
廖因斯坦不屑一顾地回答:“一大车子才能卖15元。”
一大车子也太多了吧,也挣不到几个钱呀!我心里嘀咕着。
一回家,我就集中起家里的几个纸箱,把它们剪成一片片的,铺在地上,又拿了几个瓶子排在地上,完美!
接着我全屋又搜索了一遍,把几个纸箱里的东西腾空了,然后把成果称了一下,好几斤呢,也不知道能卖多少钱。
爸爸回来看了一眼说:“你这卖不了几块钱。”“依我看,你还要再攒几周才行。”
还要等几周,那还不如按照老师教的垃圾分类方法处理算了。不过,正值双十一,我的机会来了。果然,妈妈买了很多东西,把包裹拆了,我又搜集了好多纸箱子。
正好师大院门口有一家废品收购站,于是我就抱着垃圾去卖。老爷爷估了一个价位,我一看有三块四毛一。我手握着钱,神情十分激动。我平时完全不稀罕的三块四毛钱竟然让我笑了起来,我突然想起老师说的一句话,“垃圾是被放错了的资源。”
是呀,平时人们随手一丢,破坏土壤,破坏水源,污染空气,甚至于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回想起我丢掉的垃圾,不禁感到惋惜。
三块四毛一,开启了我垃圾分类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