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城市的角落里放着几个垃圾桶,桶内有一个声音传来:“同志们,我是一个废灯泡,我原本应该躺在有害垃圾桶内,可我现在躺在厨余垃圾桶内,有害垃圾桶才是我的家啊!”“是啊,是啊,我是一个被人吃剩的大白菜,我原本应该躺在厨余垃圾桶内,可我现在蜷缩在有害垃圾桶里”大白菜愤愤地说。更多抱怨的声音不断传来,大家叽叽喳喳,不停在诉说由于人类的不文明习惯,导致大家流离失所,没有一个安稳的家,最后垃圾伙伴们决定向人类报复。
在一条清晨的街道上,人们还在熟睡中,垃圾伙伴们向人类发起了进攻。只见它们争先恐后地从垃圾桶里爬了出来,垃圾桶都被挤倒了,它们来到大街上肆无忌惮地高声喧哗,有害垃圾纷纷跳入了清澈的小河中。不一会儿,河面上飘满了厚厚一层灯泡、废电池、用过的温度计,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瞬间变成了像墨汁一样的黑水,污浊不堪。湖里的小鱼小虾也都浮了起来,奄奄一息。厨余垃圾们跑到了各条马路上晒太阳,这一晒把原本整洁干净的马路变得臭气熏天,很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堆在一起组成了一座垃圾山,垃圾山挡住了城市中的各条主干道,让人们寸步难行,垃圾山吸引了一群群苍蝇和老鼠前来觅食,整个垃圾堆上到处都是嗡嗡作响,听了让人头皮发麻。
原本干净美丽的城市变成了一片狼藉,污水横流,肮脏不堪的垃圾之城,人们看到了这一幕幕的景象都后悔不已,于是展开了一系列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垃圾分类等保护环境的措施。经过人们的不断努力,城市慢慢恢复了往日热闹,河水变得清澈无比,鱼虾们又可以在水中自在闲游了,新鲜的空气又占领了城市的上空,优美的环境又回来了。
通过这次教训,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