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大家肯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要为垃圾分类竖起大拇指呢?
以前,妈妈总是把拆掉的快递箱子随手扔到垃圾桶里。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这些快递箱子没有被扔,而是被妈妈整齐地放进一个大箱子里,然后放在阳台的一角。我问妈妈:“为什么不丢掉?”妈妈说:“这些都是可回收垃圾,能兑换积分,积的分还可以兑换礼品。”我这才明白,原来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再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
有一个周末,我刚写完作业,妈妈便叫我做她的小帮手,一起去把废品兑换成积分。我特别高兴,就跟随妈妈去了小区的北门。还没走近,我就看到大门右边的树杆上挂着一个条幅,上面写着“周末资源回收”几个很醒目的大字。到了之后,这里的阿姨先接过我和妈妈手中的纸箱,大致检查了一下。然后妈妈用手机上的二维码对准机器扫了一下,听见“滴”的一声后,再按下刻有“纸张”字样的按钮,这时装纸张的回收箱就自动打开了门,工作站的阿姨把纸箱放了进去。大概十秒钟时间,回收箱的门就慢慢地自动关闭了。这时,中间的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刚才投放物品的重量。再过三分钟左右,连接回收箱的主机上才可以查到积分。
我们等了一会儿,我又四处观察了一下,除了刚才的纸张投放箱,还有塑料、金属、玻璃、有害等几个投放箱。听这里的阿姨介绍,塑料、纸张和金属是可以积分的,而玻璃和有害物品则不能积分。不一会儿妈妈就查到了积分,她的卡上显示共有3634分,这是卡里的累计积分,还不少呢。工作站的阿姨问妈妈要不要兑换礼品?舒肤佳香皂400分一块,环保垃圾袋500分一卷,洗洁精1000分一桶……妈妈说这些家里都还没用完,等用完就过来兑换。我就跟着妈妈朝家走去。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又给我讲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可以总结为四点:第一,减少占地。第二,减少污染。第三,变废为宝。第四,减少危害。此刻,我由衷地为垃圾分类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