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一大早,我和妈妈、奶奶乘车来到濠西书苑,准备参加“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由于时间还早,我们三人便在濠西书苑转悠。蒙蒙细雨给古色古香的濠西书苑增添了许多韵味,也是上天赐给我们的一份别样的礼物。
很快,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陆陆续续到齐了。许多义工社的奶奶也来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三组,每组3-4名小记者和5-8个义工社的奶奶。
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组先是沿着濠西书苑周边捡有害垃圾——烟蒂。草丛里,石头下,砖缝中……我们用那机灵的小眼睛四处搜寻,把那些“害人精”一个一个地揪了出来,扔进了“监狱”——大垃圾袋里。消灭了这些“害人精”,周边的环境更加清爽了,我们的心情也格外愉悦。
接下来,我们就要向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了。看,对面走来一个伯伯,我忘掉了心头的小紧张,立刻迎了上去:“您好,伯伯!我是《扬子晚报》的小记者,我们正在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请问能耽误您几分钟吗?”“当然可以。”伯伯爽快地点了点头。“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我就像一个超级讲解员,滔滔不绝。伯伯一边笑眯眯地听着,一边不住地点着头。听完我的讲解,伯伯由衷地感叹道:“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利国利民!我们每个人都要落实到行动中啊!”哈哈,第一次讲解宣告成功,我请伯伯在宣传单上签了名,并向伯伯道了谢,继续向前走去……
时间从指缝中悄悄溜走,很快就到了我们集合的时间。我们拿着“成绩单”,满心欢喜地回到广场上,我们全体小记者与义工社的奶奶们一起来了个大合影,“咔嚓——”这个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心中。
这次“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既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又让我深深地懂得——碧水青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呵护,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走在保护环境的前沿,弯腰一秒,捡起文明,垃圾分类,你我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