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那个小女孩,让我难忘。
那天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妈妈还躺在床上,叫我帮她收拾收拾屋子,顺道再去倒一下垃圾,待会儿好接待客人。我苦着脸,很不情愿的开始挪动自己的步子。我心想:随便拿个桶来装垃圾吧!于是我随手拎了个桶,见着垃圾就往桶里塞。我也不知是什么垃圾,也不知自己拿的是哪个桶,反正就是乱塞一通。我把垃圾倒进两个垃圾袋中,扎实地打上死结,拍了拍手自言自语道:“搞定!”
收拾完家后,我提着两大包垃圾,穿上自认为最差的衣服,出门丢垃圾去了。走到垃圾桶旁十几米外,就瞧见了一个小女孩儿。她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却在垃圾桶前站着,我忍不住在心里嘀咕:她难道不怕脏吗?她在那里干什么呢?
我急走几步,来到了垃圾桶旁。张口就问:“小妹妹,你在这儿干什么呀?你就不怕把你那么漂亮的新衣服弄脏吗?”她笑着对我说:“我在这儿分类垃圾呢!你看大姐姐,这是厨余垃圾和回收垃圾,你可以把你的垃圾放在那两个垃圾桶里边。”她用自己那天真的眼睛望着我。我一边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一边说:“小妹妹,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说,你不怕把你那么漂亮的新衣服弄脏吗?”她想了想,说:“我不怕把新衣服弄脏。因为我知道,如果把垃圾分类好,环境就会变得很干净,我们也就更不用怕衣服变脏了。”
我忽然觉得这个小女孩变的很高大,需要我抬头才能看得见她那可爱的小脸蛋……
小圆脸,天真的大眼睛,微笑的小嘴巴……我好生奇怪,为什么连一个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大人们却不懂呢?
我决定,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小能手,把小女孩的这种精神传递给我遇到的每一个人。
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也站在了一个垃圾桶旁,站在了那个小女孩的身边。跟她一起等着下一个来投放垃圾的人,一起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