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今天我学了垃圾分类的一些知识,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很重要。
垃圾分类的好处有:第一,减轻处理厂负荷;第二,减少环境污染;第三,变废为宝,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垃圾可以分为四大类,一是有害垃圾,如废电池、过期药品、废灯管……有害垃圾要放在红色的垃圾桶里。二是餐厨垃圾,如果皮、茶叶渣、剩菜剩饭等,餐厨垃圾要放在绿色的垃圾桶里。三是可回收垃圾,如牛奶盒、塑料类、织物类……可回收垃圾可以放在蓝色的垃圾桶里。四是其它垃圾,如宠物便便、烟头、灰土……其它垃圾可以放在黑色的垃圾桶里。
学完这一课,我发现学校里有同学做得很不好。比如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班同学送垃圾,那明明是可回收垃圾,可我们班同学却把它们放在了其它垃圾里!
怎么样才能让垃圾分类做得更好呢?我想,如果把垃圾桶做成机器人,人们把垃圾放在标准的机器人垃圾桶旁,机器人可以自己分类垃圾,再放进”身体”里,然后自动处理,那该多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