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最近,我们学校、小区都开始严格执行垃圾分类了。我和同学们很开心,觉得很好玩。
学校的教室里和走道上都放了两个垃圾桶——“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妈妈说,容易烂掉的垃圾就是“易腐垃圾”。那肯定是和吃的有关。比如,我们每天带到学校的小点心,吃不完的部分就是“易腐垃圾”。其余的垃圾都是“其他垃圾”——装小点心的塑料袋、火腿肠的皮、削铅笔的碎渣……不知道扔哪个垃圾桶?可以请老师帮忙。
到了家里,垃圾分类就比较难了。我妈妈很发愁,因为她要扔的垃圾分类难度很高。
她是有名的“珍珠奶茶女王”,买了珍珠奶茶又不喝完,以前随便找个垃圾桶一扔就算了。现在可难了,要先把没喝完的奶茶液体倒进水槽,“珍珠”要扔“易腐垃圾”垃圾桶,吸管和纸杯要丢“其他垃圾”垃圾桶。谁让妈妈这么贪吃又浪费呢?她要是偷懒随便扔,全家就会批评她。妈妈买珍珠奶茶的次数明显减少了。
我真的很喜欢垃圾分类这项有意义的保护地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