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14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泉”城,以前的泉池清澈见底,泉水味道甘甜,如果你到我的家乡,准会让你流连忘返。可是,最近几年家乡的环境遭到了破坏,大家随地吐痰,垃圾随手乱扔。
垃圾的危害使空气变得混浊。每天产生的千万吨垃圾中,好多是不能焚烧或腐化的,如塑料袋、玻璃、橡胶等废物。它们成了城市卫生的第一号敌人。
以前每到夏天,我家楼下的垃圾箱上,总是苍蝇乱飞。最近,我发现在我家楼下多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它们分别是可回收垃圾箱、不可回收垃圾箱、有害垃圾箱、餐食垃圾箱。我还看到大家都准备了不同的垃圾袋,分别收集废纸、果皮、包装盒等,每天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尽量做到“变废为宝”。
环境是大家的,我们应该人人爱护它。让我们一起携手打造美丽的、健康的绿色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