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11
近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问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做为城市中渺小的一员,也是需要尽到这份责任。趁着暑假时间,小队活动来到了——庆丰环保宣传站,来了一次“跟着垃圾去旅游”的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新的认识。
看了宣传站的资料,让我觉得垃圾在人们心中可能是没用的废物,令人讨厌的东西。但是,你们知道吗,如果把它们进行分类与加工,可以变成我们所需人的东西呢!
首先垃圾需要分类,主要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玻璃,塑料,金属和布料,经过处理比如塑料瓶可以回收起来打碎做一级回料,废纸也可以重新造纸,废金属可以融化再生成钢材。不可回收垃圾包括:瓜果皮、蔬菜、剩饭菜、变质食品等。比如垃圾袋,塑料膜,集中起来可以焚烧发电,贝壳,花生果壳打碎可以用做钙化肥。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但是有害垃圾如果不能好好处理,危害很大哦,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像被称为“白色污染”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掩埋在土里,要200年以上才开始降解。若将废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进入鱼类、农作物中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真是叹为观止。
参观过程中,让我不断回想起,之前在外面玩的时候,喝完的矿泉水瓶,吃完的零食包装,随手就混着扔了。家里遥控器里用尽的电池,也和生活垃圾一起,没有分类处理。看到小区池塘里有人随手丢弃的塑料袋漂在水面上。不知不觉中,竟然犯很多错误。
参观完了宣传部,让我懂得了垃圾分类并不难,但最重要是要有这意识,而且是人人有责任,所以我们走访了不少居民,对他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参与。为了我们生活的地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