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通用5
我的爸爸在工作上非常仔细,生活上却粗枝大叶,特别不注意细节,我发现他特别不擅长垃圾分类。
有一次他在吃玉米,吃完后随手一扔就将玉米棒扔到了家里的“其他垃圾”垃圾桶,我看见了赶紧把玉米棒捡了起来,把它扔到了“易腐垃圾”垃圾桶里,便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但下一次,他又故态复萌,一个不注意,又把果皮扔进了“其他垃圾”垃圾桶。
除了爸爸,我发现小区里不进行分类的人还很多,他们为了方便,经常把垃圾放在一个垃圾袋里。其实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它会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其次会增加能源的消耗,还会让空气、土壤受到污染,不利为于社会的长期发展。于是我决定让爸爸改掉这个坏毛病。
我先教给了爸爸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然后利用脑力大作战对他进行测试。最后我和他约法三章:第一,如果我在场的话,他有垃圾投放,必须要当着我的面投放,第二,垃圾分类必须正确,第三如果前两条没做到的话,他必须接受我的考试,并且将垃圾重新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
持之以恒,我相信爸爸一定会改正这个错误的,也希望其他人也能够行动起来,认真仔细地进行垃圾分类,携手一起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