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通用2
今天我学习了垃圾分类。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呢?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处理前的最要环节。通过垃圾分类,我们可以把用的东西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垃圾怎么分类呢?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呢?可回收垃圾是指能回收和可以循环再利用的废弃物。如:废玻璃、废金属、废纸张和废塑料等等。它们投放的时候要轻轻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哦!
什么是湿垃圾呢?湿垃圾是指容易腐烂的生物质废弃物。如:剩饭剩菜、瓜皮果核、肉骨头和过期食品等等,这些投放的时候要放入湿垃圾桶。
什么是有害垃圾呢?有害垃圾是指对我们的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危害的废弃物。如:废旧电池、废旧灯管、废药品等等,这些投放的时候要分离出来放入有害垃圾的垃圾桶。
那么什么是干垃圾呢?干垃圾是除了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外的废弃物都是干垃圾。如:纸巾、牙签、抹布等等,这些归入干垃圾。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垃圾怎么分类,同学们,你学会了么?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