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3
大自然是我们的朋友,地球又是我们唯一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去保护地球、去保护大自然。怎样才能让大自然更加美丽呢?我建议要举行一个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四种。有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和有害垃圾。只要大家自觉坚持把它们分类,不仅对大家有益,还大大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如果人类乱丢垃圾,那么我们的家会被垃圾严重污染,使我们没法呼吸到新鲜空气。外面的广告总是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可是现在垃圾产生的数量很多很多,所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垃圾分类,这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夏天快要到了,各种蚊子、苍蝇又在大量的繁殖,堆积的垃圾为它们提供了生存环境,如果地上垃圾乱堆、乱扔,那么无疑是在破坏环境,伤害自己,到时这些可恶的小东西会把细菌和病菌传播到你们身上,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垃圾分类至关重要,我们要把垃圾变废为宝,垃圾作为资源重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垃圾分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