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4
这个春节不能外出,一家人都窝在家里所以我们就举行了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开始了,妈妈取出一套垃圾分类的桌面游戏。这个桌面游戏有一本说明书、四个小垃圾桶和一些小卡片组成。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卡片放入对应的垃圾桶里。这时我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书上看到过,灰色是其它垃圾桶,绿色是厨余垃圾桶,红色是有害垃圾桶,蓝色是可回收垃圾桶。妈妈连连称赞我答的真棒。
游戏开始了,我们轮流把卡片投入玩具垃圾桶。投对得一分,投错不加分。这时爷爷把打火机放进了其他垃圾,我赶快阻止说到:不对不对,打火机会爆炸,要扔进有害垃圾里。爷爷恍然大悟,马上改正了错误。
知识竞赛结束后,奶奶总结出了一个很好的计划:剩菜剩饭可以喂给鸡鸭,一些烂菜叶子可以用来堆肥,这样就可以减少垃圾了。这时妈妈说:我下次再也不喝珍珠奶茶了,要是没喝完就得先把奶茶倒进下水道,再把外包装扔进其他垃圾桶,还得把喝不完的珍珠倒进厨余垃圾桶,哎呀太麻烦了!哈哈哈,听完这话大家都笑的前俯后仰。
通过这个竞赛,我懂得了垃圾分类要从自我做起,做好这个事情能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