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一阵阵清脆的,带着稚嫩童声的欢笑回荡在那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回荡在那条清澈的小溪边。那是一个盛夏的星期日下午,我们一群小孩子就来到了这绿岛山庄的小溪边玩水,发出了悦耳的笑声。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小溪边也常常出现我们放纸船的小小身影。
依然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做完了暑假作业,同住在一个院子里的杜莹、曾俞川、顾紫玉、李燕商量去哪儿玩。天太热了,连电风扇吹出的风也是热的,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我们的脑袋上滴下来。阳台上的花没精打采的垂下了娇嫩的脸蛋,知了有力无气地叫着,好像在说:“热啊!热啊!”我为了让大家凉快凉快,就打了盆冷水,让大家把水泼到脸上。啊!真凉爽啊!
可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接踵而来的是更热的感觉和更多的汗水。我们在屋子里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了,我拉着小伙伴儿们到院子里透气儿。哪知道,不出来还好,一出来,刺眼的阳光和更热的感觉便砸在我们的身上,连大地都被太阳烤得滚烫。我差点儿被热晕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得头顶烈日,慢吞吞的步行着来到绿岛山庄找避暑的地方。也许是被太阳烧糊涂了,我们迷迷糊糊的走过了绿树成荫的绿岛山庄,就这么呆呆的一直顺道走了下去。当我们猛的从炎热中清醒过来时,已经站在离小溪不远的坡上了。一阵阵叮叮咚咚的流水声不断传过来,飘进我们的耳朵。我们急忙顺着声音往下走。突然间,一条潺潺流水的小溪便映入眼帘。“太好了!有清凉的水了!好耶!”我们一个个都欢呼起来,鞋子没脱就开心的跑下去,奔入溪水中。溪水只没过了我们的小腿。当然,我们穿的是凉鞋嘛!我们用手捧起一捧溪水,撒在别人身上,被泼到了,就像洗了一个凉水澡似的。曾俞川还从附近摘来几片大荷叶,给我们每人一顶,当作天然的绿色大伞,撑在头上,遮住烈日。我和李燕用荷叶装了一大捧溪水,趁曾俞川捧水的工夫,猛的泼在他身上。他反应过来,笑着说:“好啊你!敢泼我,看我的!”说着,他就用荷叶捧了一大捧溪水,一下子泼向我们俩。李燕倒是轻巧的躲过了,我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愣愣的站在那里被当头泼了一身的水。我用手抹掉脸上的水,大叫道:“曾俞川!你泼了我一身哎!我饶不了你!”说完,我迅速捧起水,以每秒0.00001秒的超人速度向曾俞川疯狂泼水,并即使躲开。这一切来得很突然,曾俞川完全愣住了,一会儿才回过神儿来。
而此时的我,则得意洋洋的站在另一边看着曾俞川。可没想到,就在这时,调皮的杜莹和顾紫玉竟然在背后“偷袭”我!这可是“习武”之人的大忌啊!而且由于我没站稳,所以就一下子跌坐在水里,顿时水花四溅!我可算是出尽了洋相!我撅着嘴,满不高兴的说:“好你个杜莹和顾紫玉!居然敢“偷袭”本女侠!你们还算是“习武”之人啊!看我的!”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把杜莹拖下水,而顾紫玉早躲到了另一头起了。我就趁机把水往她身上狠泼,也算是解我一点“心头之恨”吧!杜莹好半天才喘过气儿来,装出一副可怜样儿,拿出惯用的假哭伎俩儿,“低三下四”的对我说:“行!行!行!圣水女侠,你就饶了我吧!我还有一大箱的零食没吃完呢!我要是不吃,就太对不起它们了!它们不远几米来到我的嘴边,总不能辜负它们的一片好意吧!”“哈哈哈哈哈……杜莹,你……哎哟!哈哈哈,我都要笑岔气儿了!哈哈哈哈……”我也顾不上我的淑女形象了,直接坐在水里,仰天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其他几个小伙伴儿们,连杜莹本人也伏在水里,岸边,拼命似的笑。曾俞川强忍住笑,站起来,想坐到岸边,结果踩到了一块光滑的石头,一头栽倒在水里。脸上挂满了“珍珠”。我们笑得更厉害了。顾紫玉无不“讽刺”的说:“‘摔跟头’将军!快点起来!”接着,一大捧水便“临幸”于曾俞川。这时,又一场大水仗“哼哼!看我怎么反击你们!”“哎,哎,哎,紫玉,你踩着我脚了!”“哈,你死定了!”“别跑!看本女侠怎么收拾你!”欢笑声,水声,融合在一起,化成一股清爽的风吹向我们的脸,吹向我们的心底。我们玩累了,坐在岸边的几块大石头上,享受着夕阳的温暖,我们浑身都湿透了,却一点也不在乎。
我们结伴着在太阳的余光中,跟着一位老爷爷走出了这里,回到了家。
从此,只要我们感到太热了,小溪就成了我们的避暑胜地。当天气渐渐转冷时,我们就只把手插入水中,感受水的波动,放走一只只纸船,载着我们的美好的梦想,美好的童年。那一年,我们都会出现在小溪边。
现在,绿岛山庄那儿已经挖山铺地了,再也见不到那条昔日的小溪了。可我还不时的想起那个夏天,那一年的溪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