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很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无助地寻找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摘自向左走,向右走
存在于城市的光怪陆离中,而我却迷失在了自己的真实里。我还是我,只是不再是从前的我。
一直都在回想关于过去的味道。深呼吸,依旧闻不到。
味道里所包含了的浓郁,淡淡地散发出了一些清新。只是一样简简单单的日子,却不是一样简简单单的经历和放弃。
我想,时间就是在你我不经意间贴着墙壁过去的,无声无息,回头看的,只是一片空白。这我说的是日历。时间并没有让人改变得太多,改变的仅仅只是对梦的追求以及对一些东西不忍的放弃。我小时候的味道就是这样,存在得甚至有点酸辛。
依稀还记得,小的时候自己的梦很简单、很单纯??长大以后做个作家或者画家,再或者做个音乐家就好了。这些,都只是为了记住我自己想记住的。如今,依旧想做个作家或者画家,因为真的不想过得太高调,所以就不再想做音乐家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见了自己柔嫩的手指和庞大坚硬的钢琴。画家或者是作家,依旧被自己幻想成一个适然的代名词。
过去的味道就是这样一直存放在自己的记忆里。
但是一天,班主任来说:“余宏坤,你还知道你是作为一名推荐生进来我们学校的么?但是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一天搞写什么文学。你语文好,我肯定,你作文好,我也肯定。但是英语呢?你要知道读书不仅是只是为了你自己而读,还有你的父母!……”
有的事情说了就说了,本可以把那些陈年的话语写成的纸搁置一边,而我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拿起,并翻开,看一页,撕一页,我的快乐也跟着破碎了。或许,我就是这样的人。
但是,该做如何的选择?我世界里的某种东西正在被摧毁。也许是誓言与愿违的吧!老师说错了么?没有。那么我有做错么?我不知道。关于语文与英语,其实又有什么冲突的呢?那么,老师真的认为我是确实不想好好地把英语学好么?只是他从来不知道,不管我是怎样地努力,考试的时候依旧还是亮红灯。这不是我想要达到的结果。
我记得??
每天上午,教室里都会有一个来得最早的人埋头读着英语。我记得每天下午,教室里最后一个离开的那个人总是埋头做着英语习题。但是我也记得,就算是这样,那个人每次考试也都还只是刚刚及格。痛苦地付出了之后得到的又是什么呢?一直觉得自己做得已经够好了,但是总是不如人愿……
而文字,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一点一点地,把自己心里所想的用自己心爱的笔写出来。就是这样真实的感觉,于是我才深深地被文字所折服。给我一分钟,我就能够享受一分钟的美。陷在文字里的温柔依旧存储在自己的脑海里。
以及父母两鬓渐渐爬满的银丝……
那么,我又该怎么办呢?是该与文字说再见?还是一步一步地走,带着自己的梦与爱我和我爱的人的誓言?还是和着梦想,等待阳光再像以前那样裹照着我的脸,然后释放出灿烂的笑容?味道里所包含了的浓郁,淡淡地散发出了一些苦闷。
爱我的人都是为了我好,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的梦在被学校禁上美课之后就突然变得只剩下了文字,而现在……我爱我的文字,也爱我爱的人。现在非要在这其中做出一种选择,这里面的冗杂是一种怎样的味道,你又可以理解么?两行来自初秋的眼泪,从两颊流下……
其实当过去的味道与现实的味道相碰撞的时候,本就应该有一方落败。而就在自己心存侥幸的时候,又产生了另一种难以抉择的味道。
坐在空旷的教室里,放着两个本子??一本是一直被自己所珍存的,并且作为心里真实情感的载体的作文本,另一本是自己一直不喜欢也不讨厌的英语本。有的时候两种不同的物质就像是渐近线,无论它们走得是多么的近,甚至于它们就像是融合在了一起的时候,实质上它们也永远不会在一起。就像是有的时候,结局是自己无法掌控的。
于是,我知道,是该我做出抉择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