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早晨凉风拂面,当然一天的好心情从这里开始。
早上去洗澡,水也清人也少,池子就我一个人独霸其中,天窗的一抹光折射在池子里,随着水的晃动水波纹便有许多神奇的色彩和图形在眼前变幻莫测。
我去澡堂的目的是奔着搓背的那份热情和认真,这也便成了习惯,但是今天三个人都不在,洗澡的人有点吵嚷等的有些着急了一部分人走了。我环顾一下室内的六七个人,大都是中老年人,其中有一个年轻女的我多留意了几眼,她的体型是少有的美丽,个子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匀称和丰满淋漓尽致的展示给我欣赏原本的自然美,我有些惊诧,竟然还有保持如此健美身材的健康体态女性。
因为在池子里等人,便也放松,几个人寒暄着,我随口说出“奔着搓背的,人不在,回家等会再来洗”这时那个体型绝美的年轻女人微笑着甜甜的望着我说,你睡这里我来给你搓,我说算了,不麻烦你了,她说没事,拿起我的搓澡巾就给我搓背,那感动之情在内心洋溢 ,那感谢的话语没有说一句,
她洗好上去穿衣服,我上去她还没有走 ,我问她你在哪里工作?她告诉我在文化局,姓朱,我没有再问名字,只是感动着,似乎一种精神在我脑海升腾,当今社会不是很多人很多事都在创造社会和谐吗?
平凡,简单,内外在完美女性的形象在我心中逐渐扩大扩大。
健康,美丽,传统美德女性的品格魅力在我情怀中彰显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