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处不在5
在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有时,它是甜的,让人心旷神怡;有时,它是辣的,让人猝不及防;有时,它又是酸的,像家门口老陈醋的气味,忍不住让人掉眼泪。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曾经遇到的小小感动。
几个星期前的一个傍晚,我放学后独自一人往家赶。突然,一场瓢泼大雨阻拦了回家的路。淋着雨的我,不免焦急却也束手无策。正在这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公交车站,我顿时看到了希望,立即飞奔过去。
遮风挡雨的公交车站如同一个温馨的驿站,收留了我这个“落汤鸡”,让我感到丝丝温暖。然而,没过多久,仅有的温暖便荡然无存,又让我陷入绝望之中。仰望天空,没有发现这场雨丝毫停下的迹象。“我总不能在这个冰冷的驿站过夜吧。”我心灰意冷。于是,我试着向路人借手机,想联系父母来接我。可尝试了几次,都以失败而告终。
或许大家都在匆忙赶路,或许是现代人警惕性太强,总之无人与我搭话。那一刻,人性的冷漠让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大冷颤。最后,我只好垂头丧气地找了一块干一点的座位上坐下。由于我的不小心,手似乎触碰到了什么。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把红色的雨伞静静地躺在那里,上面还贴着一张纸条。虽然字迹有些模糊,但我能清醒地看到上面写着“孩子,撑起这把伞,快回家吧,别让父母担心。”
夜色中,我撑着的红色雨伞显得格外醒目……
又是一个雨天的黄昏,我把那把红雨伞送到了那个公交车站,同样留下了一张纸条:需要的人请拿走,让我们把爱心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