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小孩都是妈妈的宝贝,害怕他们吃不好,睡不好……在我的脑海中,总是闪现出那一件深深令我感动的事。
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屋外刚下完一场大雨,恰好我的信纸用完了,我叫着妈妈去买。在街上,我走在右边,妈妈在我左边。我蹦蹦跳跳地走着,不知不觉中蹦到了妈妈左手边,妈妈看到了我走在她的左手边,一把我拉回右边,我很奇怪,左边那么宽敞,又凉快,为什么不让我走在左边?我又蹦蹦跳跳到了左边,妈妈的手大而有力,轻轻地把我又拉回来了。我很生气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让我走在左边?”妈妈则回答我:“因为左边车多,很危险。”我不满地嘟起了嘴,心想:“你是觉得左边舒服,就自己享受才对吧?你不让我走在左边,我偏不听你的话。”
刚好妈妈的手机响了,我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转眼又跑到了左边去,我顿时觉得心情大好。突然,一辆摩托车如箭一般从我身边飞过,我吓坏了,手一直抖,妈妈也被我吓得连电话也不接了,一把扶住我,告诉我说:“傻孩子,你怎么又到这边来了,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是为了你的安全才让你走在左边,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我这才明白了妈妈的用意,泪水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事情已过去很久了,但它仍时时感动着我,教我知识,教我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