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处不在14
感动无处不在。我们为春天小草萌生的新芽而感动,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而感动;我们为夏天荷花的绽放而感动,为它那纯洁的心灵而感动;我们为父母那一缕苍老的白发而感动,为他们对我们所做的一切而感动。
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也会使我的心情像窗户外那样烦闷。也许是到了青春期吧,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人也越来越叛逆。这几天,经常与父母发生口角,有时仅仅为了一点小事。
昨晚,被学习压迫了五天的我迫不及待地来到电脑前,想要放松自己的心情。没玩多久,妈妈就进来了:“去,把作业写了。”“等下再写吧,我先玩好。”“你现在什么话都不听我的了?我知道你长大了,你有你的自由,可应该把学习先搞好啊!你去不去?不去,我把电脑关了。”
于是,我只好关了电脑,来到书桌前,无精打采地开始写作业。“你看看,这里、那里,怎么都错了?”“不小心的。”我淡淡地回答了一句。“不小心?重做!再加量。”
遏制不住情绪的我终于爆发了:“作业!作业,怎么只有作业?!”于是,又是一场“战争”。
晚上,夜深了,我轻轻推开房门,走到父母床前,不忍心打扰熟睡的他们,定睛看,看到几缕苍老的白发。虽然父母早就提起过他们的白发,但现在对我来说触动最深。生病时的细心照料,失败时的真心鼓励,骄傲时的谆谆教导……还有很多很多的场景从我眼前闪过,凝聚在那一缕缕白发上。此时的我后悔了,后悔自己的叛逆,后悔自己的不体谅,后悔与父母的争吵。
回到房间,静坐桌前,我在思考,是什么让我感动,从而感觉自己突然有了成长。脑海中突然跳出了一个词——家!正是家这个流淌着浓浓爱意的地方,让我感动,让我顿悟,让我成长,更让我体会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