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处不在9
昨天放学时,我校通知为从我校毕业的高一学生捐款,因为该生患有白血病,父亲早已病故,家庭十分困难。因为铃声已响,通知下得很仓促,孩子们纷纷离开了校园。不知道明天的捐款结果如何……
早上,我一进教室,孩子们纷纷举着小手捐款,我的心里一阵感动,一边收钱,一边说着:“谢谢!我替生病的孩子谢谢你!”忽然,高海祺拿着一个盒子说:“老师,我要把我的零用钱捐上。”全班同学的目光投向了他,我惊奇地问道:“都捐上?妈妈同意了?”“妈妈知道。”我接过来了小小的盒子,心里的感动又增添了许多,这不是最好的教育题材吗?于是,我趁机对孩子们说:“不管高海祺的存钱罐里有多少钱,他能把自己积攒了好久的钱都拿出来帮助别人,这足以说明他是个有爱心的人。他的爸爸妈妈支持他的做法,足以说明他们全家是有爱心的家庭呀!我们只有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才能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得到别人的帮助呀!”全班孩子沉默了,眼睛里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
刘凌,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拿着10元钱走了过来,我问她:“你叫10元吗?”“嗯!”“谁给你的?”“我爸爸。”孩子们停止了说话声,此时,正是给小姑娘鼓励的好机会:“刘凌的家庭在我们班不是特别好,她能捐10元钱,她们全家都是有爱心的!”小姑娘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虽然只是一次次小小的捐款,却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那份真爱,相信,一次小小的举动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生活中,真的是感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