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感动可以是那一个眼神,一个举动,一个故事,一个叮咛,甚至一记耳光……而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从老师口中听到的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感动无处不在
故事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
一个父亲带着5岁的小女儿到野生动物园去玩。想着马上就要见到许许多多从未见过的动物,小女孩儿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父亲则是微笑着,一边回答女儿的回答一边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电梯旁。
他们来到电梯旁,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电梯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往上的电梯忽然发疯似的往回倒带了。电梯里的人们都被下了个措不及防,一时间叫喊声、哭泣声、电梯回倒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在这恐怖的环境中,这对父女也蒙了,小女孩儿愣了一下,号啕大哭起来。父亲第一时间把女儿举过头顶,把她置于人群的最上方,想在最坏的结局下救下他的女儿。
过了几分钟,电梯不在往下降,一切归于平静。工作人员也随即赶到,安慰着惊慌失措的人群。这时,父亲才把女儿放下,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哄她。他心中的一块沉重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嘴里不停地叨念这:“太好了,灵灵没事,太好了,灵灵没事……”
忽然,他感到右腿上传来一阵剧痛,低头一看,右腿的小腿上有一个大窟窿,鲜血正汨汨流出……原来是刚才电梯会倒时割伤的,因为紧张女儿,忘记了疼痛。
他抱着女儿,拨开人群,一瘸一拐地向家里走去……
听完这个故事,我们才发觉早已泪流满面。是这父爱感动了我们,是这伟大如山的父爱感动了我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虽然这已经是我一个月前听到的了,但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温暖着我,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