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您开车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时,当您在景区饱览着大自然赐予的美景时,当您节假日和亲人团聚时,您可曾想到,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我们的幸福,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奋斗工作在一线。
十月一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远近闻名的望天鹅风景区。由于国庆假期游客暴增,汽车川流不息,宛如一条巨龙蜿蜒在崎岖的山路上。在长长的车队里,我看到了敬爱的交警叔叔穿行在车流之间,把过往的车辆指挥得井然有序,偶尔的小拥堵也很快被疏通开。
到了景区售票口,呵,真是人头攒动。妈妈去排队买票时,我发现虽然买票的人特别多,但是还有条不紊,在长长的人流中,我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边防武警,他们为了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庆、中秋也不能与家人团聚,毅然坚守在安保一线。
进入景区,我被望天鹅秋天的美景所深深地吸引了。真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啊!每次来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整个山林都披上了七彩的衣裳,瀑布在蓝天、白云、枫叶的映衬下更是如诗如画。在画中,有几个穿着橘红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只要有不文明的游客乱扔垃圾,他们就会默默地把垃圾扫起来。
穿着黄色衣服的长白帮客,假期也不闲着,在街口路边当起了免费向导。向游客们介绍着长白的旅游路线,长白的特色美食,长白的风土人情……还有各行各业,节假日还坚守在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人。是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忠诚执着,什么是无私奉献。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
望天鹅一游,我饱览了美丽的风景,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