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学们身边肯定有不少感动你的事吧!那你有没有感动别人的事吗?下面就让我来说一下我感动别人的两件事吧。
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吃晚饭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都在改题。我无事可做,只好在为上坐着睡大觉。突然,有的同学问我题。我很快的把整道题讲给他听,然后就告诉了那位同学,那位同学非常的开心,高高兴兴的就回到座位上继续改题。后来又有一个同学问我题,我也将这道题告诉了他,这位同学立马把这道题送到了老师办公室。不到三分钟,他立刻又回来了。他对我说:“感谢你的大慈大悲,我做鬼也不会忘记你。”这对我认为这是一个玩笑,但他也是想谢谢我。现在看来,他和周宁差不多。把人家的姑姑说成白骨精,气的人家直骂他。
虽然这件小事算不了什么,但那一句话会让铭记一辈,直到我做鬼我也记得。当年的那个同学开的玩笑。
第二件事是在一月份的那场大雪,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那天学校停了课。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感到很无聊。在中午吃完饭的时候,我决定出去铲雪。爷爷把草厦子的钥匙给了我,我下去开了门,把里面的一把铁锨拿了出来,就开始铲雪了。
直到下午三点钟,我看见了一位扫大街的奶奶。她跟我一样也在铲雪,她对我说:“小伙子真能干!几岁了?”我回答说:“十一。”“没想到你能帮我一起铲雪,谢谢你。就这么一句话,深深的把我打动了。于是,我又继续开始铲雪。
虽然这两件小事算不了什么,但是我们要学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