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2
感动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去寻找,去发现,其实感动处处就在细微处弥漫?
记得暑假的一天,烈日当空,一丝风都没有,大地热得像一个大蒸笼,十分闷热。我扇着扇子走在去离公园不远的同学家的路上。路上人来人往。突然,我看见一位大约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矮小的身子,消瘦的脸上布满皱纹,嘴唇被热得发白,弯着腰,拄着拐杖,吃力地向前走着。
我刚想去帮助老奶奶,这时一位上身着红衣服,下身着蓝裤子的年轻人骑着三轮车,顾不着擦汗,来到老奶奶面前,气喘吁吁地问:“老奶奶,您去哪儿?我送您!”老奶奶笑着说:“哦,你是隔壁的小陶吧。不用了,我能走。”那个叫小陶的年轻人继续说:“老奶奶,这天热,太阳毒,您会中暑的,来,我送您,您去哪儿?”老奶奶说不过小陶,笑着说:“我去公园旁的女儿家。”年轻人一拍车,说:“好嘞,我顺路!”于是,他便搀扶着老奶奶,慢慢地走到车里,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小陶,谢谢你!”小陶等老奶奶坐稳后,哼着歌,慢悠悠地载着老奶奶走了。他们虽然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却觉得年轻人的背影好似越来越高大。
虽然这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的一件平凡的事,但是他却让我感动,他让我感受到人间的真情。感悟到人生的美好和灿烂。感动处处在细微处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