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7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打在地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当积多了些,便泛起了小小的涟漪。不远处,走出了个撑着黑黑的、亮亮的伞的小人儿。看着伞,莫名觉得有些熟悉。那抹浅浅的笑,那把黑亮亮的大伞。
雨也如今日这般下着,在熙攘的伞群中,那把黑亮的大伞显得格外特殊,当时,我没有多在意,毕竟,在蓝色与紫色的伞群中有一把黑伞也并不值得过多的关注。我在人群中奋力的挤着,想要去到导游的身边。空中坠落的水珠与伞上滴下的雨滴混交在一起,打在我的头上。极快地,我的头发、肩上便尽被它们所浸湿。突然,头上的雨滴止住了。
我好奇地抬起头,看见了一把罩在头上的黑亮亮的大伞,而我身旁,便是一个面带一抹浅浅的笑的女孩。她笑起来甜甜的,又淡淡的。雨滴打在西湖上,西湖的水面如我的内心般,点点雨滴,圈圈涟漪,风拂柳叶,将枝上的水洒向了那把大黑伞,和风细雨渐渐变成了滂沱大雨。黑黑的伞在大雨下反而衬得更加亮,在人群中显得更加显眼。
在这“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景之中,每位路人都能见着,一个小姑娘撑着一把黑亮亮的大伞,而她身边,还有一个我。
雨小了,那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空中仿佛透出了一丝阳光,照在西湖上波光粼粼。一路上,我们谈了许多,谈朋友,谈游学,谈社团……
此时此刻,窗前的小雨已然停住,而那撑着伞的姑娘,走出了我的视线。我看见,满是雨水的地面上,反出阳光,映在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