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9
我和爸爸妈妈都非常喜欢绿色的植物,我们经过商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于楼下种了一棵小小的无花果树。
瞧,无花果树真精神呀!三条纤细的枝干笔挺地指向天空,上面的小叶子青翠欲滴。虽然没到枝繁叶茂的地步,但也显得生机勃勃。这小树就种在一片苍松翠柏之下,头顶上密密层层,严严实实地盖着树叶,在树爷爷树奶奶的庇护下,它一定会健康成长的吧!
一天下午,老天爷突然拉下脸,大哭起来,狂风卷着雷鸣呼啸而来,霎时间,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已是迷蒙蒙的一片。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
我在家里坐立不安,心里挂念着无花果树。实在忍不住,跑到了阳台上往下张望。啊!我的无花果树正在狂风暴雨中飘摇着。这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狂风翻腾过来时,它利用自己的柔韧性,一次次化险为夷;暴雨砸过来时,它利用自己的枝叶,一回回转危为安。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但它没有向狂风暴雨屈服,仍然坚韧不拔地挺直弱小的身躯,在寻找生存的希望。
无花果树感动了我。它让我看到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必须具有的勇气、毅力和柔韧性,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应对困境时的最好方法。
雨停后,我给无花果树撑上了三根树枝。经历了一番风雨,它好像又长大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