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0
夜色寂寥地笼罩在我身上,没有星光,地面的投影漆黑悠长。街上更是安静得有些诧异,甚至令人窒息。寒风呼呼地从我耳边刮过,我不由害怕起来。我发了疯似的跑了起来,直到家门口才停了下来。看到家中的光芒,才松了一口气。回到家后,我并没有显露出害怕的样子,因为我怕爸、妈会为我担心,但妈妈好像看出了什么。又是一个夕阳满天的傍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微红的霞光照着我的脸颊。
窗子里面的我,盯着窗外萧瑟的冬景征征出神,喃喃地说:“唉,又到晚上了,又得一个人走了。”我极不情愿地背起书包,但还是大步地往教室外走。远远地,我看见了一个身影,我瞪大眼睛仔细地辨认,终于我看清那就是我的妈妈。我心里一惊,可嘴边的笑意却还是掩饰不住地从暖暖的心底溢了出来。街旁的路灯泼撒出一大片一大片的橘色的光辉,我们笑着,欢乐的声音使得单调的冬夜也有了异样的生动,不一样的色彩。“以前你晚上独自一个人回家,很害怕吧。”妈妈用她那充满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说。“嗯,不过没事,我不是照样回家了吗?”我笑着回答。路边的树木,在黑暗中,顷刻之间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剪影,哗然的姿势是一种簇拥着太阳绽放笑脸的向日葵。那景象,就像日后这条不再寂寞的路上两个身影一样。冬日悄悄隐去,我的培训班也结束了,但妈妈对我的爱却永远存在。
其实在我们身边与许多感人的事,只是我们对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们要多发觉这种爱,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