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5
今天我的作业任务完成了,我想为爷爷婆婆做一件事,趁爷爷婆婆都不在家,我想:爷爷婆婆平常带我那么辛苦,我要为爷爷婆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又继续想:到底为爷爷婆婆做什么事呢?在经过三思后,我决定我要为爷爷婆婆煮一次饭。说做就做,我立马学着婆婆的样子,端着两小筒米倒进电饭煲里,再用清水淘米,一系列工序完成后,我开始插上插头,把电源打开,将电饭煲调到煮米饭的档,然后我就耐心的等待饭煮熟了。过了一会儿,饭总算熟了。我又开始做菜了,做一个什么样的菜呢,我决定做西红柿炒蛋,我先将4个蛋打在碗里,再用筷子把碗里的蛋搅拌均匀,然后再将西红柿切成颗状备用。先将油倒入锅由内烧至80—90度,再把碗里的蛋倒进油锅里翻炒,动作一定要快,不然蛋会黏在一起的,终于,蛋炒得差不多时,将西红柿倒进去翻炒,再放少许盐和调昧品,然后西红柿炒蛋就OK了。还炒了一个糖醋白菜。
这时,饭已经煮熟了,菜也炒好了,爷爷婆婆也回来了,他们看到我做的香喷喷的饭菜,都笑的连眼睛都合不拢了,感动得热泪盈眶,爷爷婆婆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