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难中行走】
我们的生命就像是蝴蝶变的过程,每一次华丽的起舞必定要经历一次破茧的苦难;我们的生命就像冬天里傲然于雪中的腊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我们的生命是一个在苦难中行走的过程,只有经过苦难的洗礼,才能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采。
在苦难中行走,最华丽的破茧需要最无悔的付出和最坚韧的毅力。曾有一位善良的女医生在春游时看见爬在树叶上蜕变的毛毛虫,只因不忍心看见撕裂皮肤的痛苦,她用手术刀在虫子背上轻轻的划了一道,这蝴蝶轻而易举的爬了出来,可这只美丽的蝴蝶却因为翅膀太软不能飞翔。成功岂是那么容易得来的,只有经历苦难才能成长。
在苦难中行走,"梅花香自苦寒来"。疯狂的李阳,全球最著名的英语口语教育专家,从英语不及格到成为世界最有名的英语老师;从不敢接电话,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到全球著名的中英文演讲大师;从一个自卑的人,成为自信的榜样。多少风雪交加的日子里他穿着军大衣疯狂地背,疯狂地喊。李阳说:"获得任何的成功,你都要经历无数的磨难,作出巨大的牺牲。"
在苦难中行走,人生路崎岖,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创业之初的马云自己都搞不懂互联网,只是想集合中国乃至世界所有的商业信息。起初,没有公司愿意投资他们所不了解的互联网。马云一一上门说服,并先制作出来让负责人看过在收费。困难的时候马云想过解散他的团队,阿里巴巴狼狈的并北京回到杭州,屈居在居民楼里,可马云终究没有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马云不再是借员工的钱给员工发工资,阿里巴巴站了起来,不仅站了起来,不仅站在了中国也站在了世界。罗纳尔多曾说:"如果人生是一片坦途,我们也不会一生下来就啼哭。"
慢慢人生路崎岖难行,我们就像行走在刀锋上的战士,不会畏惧敌人厚重的铠甲。跌倒了我们还可以爬起来,只有不畏惧苦难才会战胜苦难。
生命的过程是有斗的过程,需要不停地经历苦难,战胜苦难,最终站在宇宙之巅,享受俯视苍茫的风采。
在苦难中行走,懂得了,坚韧和付出;学会了,享受苦难,战胜苦难;收获了,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