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在一个高中班,有一对非常相爱的男女同学。每次放学的路上,总有他俩形影不离的身影和只属于他俩的欢声笑语,每个下雨天,他们都同撑一把蓝色的小雨伞,走在放学的路上,没有人不向他们投来羡慕目光……只是女孩的成绩比男孩的好,男孩怕连累女孩,打算跟女孩分班,于是他去找了班主任……
可是,到了分班那天,老师却让他俩分到了同一个班,他百思不得其解,转头看看女孩,看到女孩正温柔的对着他微笑,男孩想:为了这样温柔的一笑,绝对不能连累她!他还想,只要女孩快乐,做什么他都愿意,于是他又找了班主任,要求要跟女孩分班,老师却不同意,但没说原因,就这样,他俩又走到了一块。
在以后的日子里,男孩发现女孩脸上往日温柔的微笑一天一天在减少,除了学习上的讨论,她什么也不说。男孩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想想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女孩是那样的快乐,那样的温柔,可如今……但他始终相信,女孩慢慢会习惯的,这一切只能在昨天发生。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虽然他们再也不像曾经那样的交流,但他们还是在心里深爱着对方的,可惜他们都选择用沉默来表白自己的无奈,男孩每次看到女孩那张微笑不再的脸,都很想对她说些什么,但每次都是嘴巴张开了又合上,也许是天公不作美吧!有一天上课铃刚响,女孩刚坐下来就收到了一张纸条,里面写着:“下课后,我们一起走,好吗?小军”课铃刚响,男孩还未来得及跟女孩打一声招呼,等他反应过来时,女孩和小军已经消失在他面前了。虽然女孩在以后的日子里,放学的路上有了小军的陪伴,但她一点也不快乐,女孩的脑海中浮现的是男孩的笑脸,在她耳边回响的是男孩的笑声,她想,如果一切能回到从前该多好!她想和男孩同撑一把伞,在学习上共同进步,但女孩知道,这一切已经不可能了……
有一天,小军深深的看着女孩对她说:“我喜欢你!”女孩听后却哭了,顺便让自己的头靠在男孩的肩上,尽量让泪水发挥得淋漓尽致,显然她的情感已在内心压抑了很久。她哭并不是因为感动,不是因为听到这样的甜言蜜语而哭;她哭,也不是因为终于找到了真心爱她的人,她哭是因为她心爱的、曾经朝夕相对的男孩深深地伤了她的心。将要会考了,女孩还抱着一丝希望,填了跟男孩一样的志愿。但女孩知道,他们以后不可能再在一起了,或许自己应该学着慢慢把男孩忘记。考试成绩出来了,他们的成绩加起来排在了班上的第3名,班主任表扬了男孩,也表扬了女孩,他们真的可以共同进步。男孩可乐开了怀,而女孩却心事重重。当然,结果他俩都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心中理想的学府,在他们分手的最后一天,女孩送给了男孩一本书《曾经》,男孩很高兴地收下了女孩送的礼物,女孩离开前还说了一句:“好好看吧!”男孩把女孩送的礼物当成女孩在上面轻轻的吻了一下,然后好好地把它放在了床头上,而他却没有好好的去看它……
日子就这样过着,他们却都生活在对方的牵挂里,但这又能怎么样呢?曾经的一切就这样过去了,小军和女孩也准备结婚了,结婚前,女孩给男孩发了一张请贴,希望在她结婚那天,他能来。男孩在收到请贴的那一刻,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感觉涌上心头,但这又能怎么样?自己心爱的女孩即将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但他还是会为女孩高兴的,自己心爱的女孩终于找到了好的归宿(爱她的人)!祝福她吧!他这样安慰自己。也许是他意识到他们的爱情在今天必须结束,他拿起了女孩送给他的那本书《曾经》看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得特别的投入,最后他看到了女孩的笔迹:“曾经,我爱上了一个男孩,我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在一起学习,曾在下雨天同撑一把雨伞,为了能跟他在一起,我曾找过班主任,我要跟他分在同一班,我想与他共同进步,可他却跟班主任提出要跟我分开!
爱他,一直都爱着他,直到现在,我都还深深地爱着他,可他却不懂我的心,如果你认识他,请代我问他,他曾经是否也爱过我?如果他曾经有爱过我,请告诉他,我现在还可以做他的新娘。”男孩看了女孩这番表白,他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但是,那又能怎样?女孩明天就是别人的新娘了! 婚礼上,男孩来了,女孩依然是微笑着跟他打招呼,可他却把所有要说的话语浓缩成一句:“我祝你们幸福!” 若干年后,男孩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在临死前给女孩写了一封信,信里的内容非常的简单:曾经的女孩,我爱了她,一直都在爱着她,却不知道她还爱不爱我?”女孩看完信后,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从前,她看到了男孩的笑脸,也听到了男孩的笑声……但现在,曾经的女孩也已变成了一位老妇人,她只说了一句: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