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想起上个星期放假那天,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说,“下星期一我们1—4单元测试。”我一回到家,心想:语文考试以前的试卷都很简单,这次考试也难不倒哪去的,于是我快快乐乐地走到楼上玩起了电脑,把语文考试抛到了九霄云外。没过一会儿,妈妈走了进来发现我在玩电脑时,就对我说:“明天不是语文考试吗?你为什么不去复习?”我毫不在意地说:“一直以来语文考试都很简单的啦!”我话音刚落,妈妈就气得转身离开了。我没放在心上,继续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电脑。
等到星期一,语文考试开始了。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顿时傻眼了,我一看以前那么简单的试卷怎么变得那么难啊!再翻到后面,还有阅读题,那就更难了。考试的时间总是特别快,试卷收上去以后,我内心忐忑不安。
今天拿到试卷,我惊呆了。我这次比上次考得还要差,回去一定会被暴打一顿的。晚上我拿着试卷回到了家,妈妈看到了试卷对我说:“你不是说语文试卷很简单,怎么考得这么差?”我回答道:“我以为这次语文考试很简单。”妈妈听了后说:“这次先不收拾你,要是还有下次你自己知道的啊!”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别以为以前考得很好,就不用复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