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我经历了许多事情。可那一瞬间,就像石碑上刻字一样,把它刻在了我的心中;那一瞬,就像闪电一样,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印象;那一瞬,就像打印彩色照片,打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那天,王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用不着看就知道我肯定考了90分以上,我带着骄傲的神情走上前一看,可结果顿时让我出乎意料——87分!看着卷子上那鲜红的87分,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
在老师的评讲中,底下传来沙沙沙的修改声,而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却是悲哀,默默想:我怎么考的那么差,这不是我想要的分数,那些不如我的人都考得比我高,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尖子生啊!老师会不会算错或批错分了呢?万一我回家尝竹笋炒肉丝怎么办?顿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心头。
放学后,我更加心惊胆战,就怕回家后挨打,可这样也不是办法。我想,爸妈本来就知道我已经考试,卷子也应该发下来了。唉,怎么办啊。我自言自语道。我又想:这一切都源于我的骄傲和马虎,没事,去告诉妈妈吧!最终,我鼓起了勇气,胆怯的来到妈妈面前,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我考砸了,都是因为我的骄傲和马虎,我下次一定改正。
我把卷子拿出来给妈妈看,她为我讲解了我不会的题,那一瞬,我抱着谦虚和认真的态度聆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