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15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有十二个年头,也经历过很多事,令我难忘的事也有很多,其中就是那次考试。
八月份的一天中午,我刚考完期末考,感觉浑身轻松,终于迎来暑假了特别是语文,这次的题目非常简单,肯定稳了。
“叮咚!”有一条消息发过来了,打开一看“成绩发布通知”成绩终于发了,“哼哼,肯定考的很好吧!”我点开软件,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
“英语满分、数学95、语文……什么?83?”我十分震惊,怎么会这样?试卷我做的都没问题呀,再看作文,虽然我是编的,但也不至于扣这么多分吧?我点开了扣分详情。
“居然是作文,11分?”原因居然是字迹!不是吧,这作文本来就只有四百格,还没有附加纸,只能密密麻麻的写在外面,改卷老师是没看到吗?我十分恼怒。
过了一会,我冷静了下来,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会扣分,其实也有自己的问题,再说我的字本来也就写的不好,出卷方不给格子是他们的问题,但别人却没扣分,我应该从自身寻找问题,而不是一昧的怪罪他人。
那之后,爸爸妈妈给我报了练字辅导班,整整一个暑假学习下来,我感觉自己的字稍有进步,虽然不是很好,但比原来进步了不少,连练字班老师都夸我有进步。
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而对于弱者来说,则可能是万丈深渊,这次考试给了我巨大的挫折,但我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被击倒,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虽然不是强者,但我也会吸取这次考试血一般的教训,成为心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