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6
临近期中,等待我们的又是一大堆考试。这不,下午刚上课,数学老师李老师就拿起了讲台上早已准备好的试卷。
同学们愁眉苦脸地拉开桌子,脸上笑嘻嘻,心里可是一万个不愿意。经过一个下午的战斗,考试结束了,同学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这次考试。
第二天早上来到教室,脚刚踏进门坎,我就发现了不对劲。我从讲台经过绕到我的座位,看见老师正翻阅着试卷,86、79、89……一张张试卷翻过,全是几个90分以下的,我的心提了起来。
上课了,老师没有发试卷,而是让我们做了几道方程。这是要闹哪一出?刚下笔,老师就说:“昨天考试,起码有十几个人错了这个方程!”我应该没错吧,昨天检查了很多遍啊。“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悠扬的歌声响起了。“是哪个班这么不应景啊?我们这儿挨骂,你那儿唱《记念》!”我心里想着,看了眼讲台上的老师,哎,我们班啥时候有这待遇啊……
做完题,老师终于把试卷发了下来。当我看到同学发给我的试卷的时候,我愣住了,一,一百分?这咋不按套路出牌呢?正常流程不应该是我考得很差,然后被老师劈头盖脸的骂一顿嘛?大家再次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起来。
“起立!”下课啦?不不不,是我们再一次的触犯了老师的规矩。“呸呸呸,叫你们多嘴,被罚站了吧?”我心里嘀咕着。不巧,下课了。“要站的就站着,不站的就出去玩!”言罢,老师走了。站?怎么可能站?同学们一个个冲出教室……
自那次考试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每逢考试,必没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