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5
在学生生活中,考试就像吃饭喝水一样普遍,但总有一两次考试让人深深的印在心中,还时不时想起那些画面。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捧着试卷,板着脸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严肃的说:“这节课我们考试。”同学们拿到试卷,低着头安静的写起来,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得见。但是当我写到填空题时,我遇到了“拦路虎”挡住了我100分的去路。我紧张极了,汗珠在我的头上渗出,怎么办呢?怎么办呢?这题怎么写?之前老师讲过的,如果写错的话,老师这个“园丁”会将我这朵可怜的“花朵”浇满许多“水”。我赶紧让自己平静下来,在纸上又写又画,我终于算出了答案是九,我赶快将它写了上去。
我解决了“拦路虎”不久,就写完了所有的题目,我看着其他同学有的在抓耳挠腮,有的咬着笔头,思考着问题,还有的眉头紧锁,我嘲笑着心想:这都不会,我都写完了。我看着窗外阳光照在地上暖和极了,大树郁郁葱葱,在风中摇动着身躯,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曲,心里开心极了。
“写好的同学把试卷检查一下。”老师说。就在这时,我心里冒出了两个人。甲说:“都写好了休息一下吧。”乙说:“你赶紧检查,不然你会后悔的。”我听了乙的话检查了。一检查,发现错了一大堆。于是我赶紧订正。“还有两分钟,大家检查一下姓名。”老师说。但还有两题我没有检查。我赶忙一看,有一道题竟然错了,正准备改。“停笔。”这个词犹如晴天霹雳,我只好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试卷发了下来,果然我考了97分,我很难过就不能骄傲自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