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9
在学生生活中,考试就跟吃饭喝水一样平常,可是却总有一次考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
那是一个盛夏的早上,我早早地去到了学校复习,因为这一天是我最可怕的噩梦——数学考试。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学校,顿时天空乌云密布,大树也耷拉着身子,花儿也都低下了头,鸟儿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一阵风拂过,显得更加凄凉了。我加快了步伐,小跑着到了学校,我一看,今天许多人都已经来了,他们有的在做练习册;有的在轻松地踢足球;有的在睡觉,闭目养神。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发试卷了,开始考试了。考试时,我拿着笔,慢慢地写着,写完一题便检查起来,生怕自己写错。30分钟过去了,终于写完了,我把答案盖起来,重新又做了一遍,幸好没错。我抬头望向窗外,鸟儿在树上叫着,落叶一片片地落下,像一只只快乐的蝴蝶。就这样,我忐忑不安地把试卷交给老师,老师看了一会儿,微微笑了一下,我这才放心。
过了几天后,终于发卷了,一个龙飞凤舞的字印在我眼前——100分,我心里暗自窃喜,要是没人的话,我肯定会一蹦三尺高。我得意洋洋地走回了家,一阵风拂过,太阳的光芒轻轻照耀在我的脸上,仿佛像铺了一层面纱,小鸟在昂首挺胸的大树上欢快地唱歌,花儿红光满面,洁白的云朵飘在天上,似乎在向我招手。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害怕考试了,上课也更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