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11
人生就像一条路,有三个路口,第一个路口:过去。第二个路口:现在。第三个路口:未来。当我们走到第三个路口时,当我憧憬着未来的美好时,但请你不要忘记过去,当我走进第二个路口时,我要好好把握当下的时光,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活在当下,尽量让每天都不留遗憾,当我走进第一个路口时,感觉向往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对过去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然,过去的考试令我懊恼不已……那次考试,让我黯然神伤。
走进那次考试,记得还是期末考试,就差那小小的一分,就错失了三好学生的良机,记得进考场前,我还向大家吹捧自己炫耀自己多么多么地好,到了考试时,虽然那难题也没有被我难倒,但是我一做完试卷,我就躺在桌子睡觉,更本就不检查的,数学那么难,一个我都不知道做,我只做了一遍,我并没有去校对好结果,正是因为这个我就错失了三好学生的良机,就因为一个小数点,打错了位置,就痛失了5分,便止步在优秀学生,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对我,就这样,寒假我回去每天日不思,饭吃一点,睡不下觉,便只想着那道题目怎么解,当试卷发下来时,我把试卷揉皱了,我拿着那揉皱的纸团,手拧成了拳,一直在不停地跺脚,心里默默不服气,不甘心,口里气愤地说着:“都是骄傲惹的祸,都是粗心,我不想要粗心了。”从此以后我便变得认真起来,但粗心和马虎仍然是我的毛病。灯已经暗了,夜深人静时,那轮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夜空中……
从此,我再也没粗心和马虎还有骄傲过了,我知道我们应该戒骄戒躁,勿忘初心,勇往直前,我记住了一句话:失败永远只是弱者的借口;失败而是强者的动力。因为我们有了动力才能有,前进的力量。那次考试的夜晚,灯火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