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4
人,就算失去什么也没关系,包括金钱,因为金钱不是万能的,就算没钱了也不算是一个失败的人,而不懂珍惜的人才是那个最愚蠢、失败的人。时间是留给懂得利用时间的人的,如果你失去了玩游戏的时间,不如拿这些时间来学习。输了重新站起来,努力争取下次做得更好。可是,就在五年级的那次期末考,让我留下了很大的遗憾,也很悔恨。如果能再让我回到那次考试,我一定会认真做题、对待这张试卷。
印象中,那天期末考试是星期五,我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准备考试。不一会儿,就已经开始分班了,为了防止学生作弊。很快,我们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用双手捧起试卷,走马观花式的一目十行扫射,嘴角轻轻一提胸有成竹的喃喃自语道:“哈哈,这么简单的题,而且作文也那么容易写,没事,慢慢来。”但是说是容易做是难啊,我写的就像蜗牛行走搬的慢,看到哪里写哪里,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漏了几道题了。终于,在一阵冥思苦想中,我写到作文了,心中不禁松了一口气。我不以为然的坐在位置上发呆,光阴似箭,“10分钟后收卷”监考老师的这一声悦耳的声音,吓得我一蹦三尺高,急急忙忙的拿起笔挥舞着,心想:糟糕了,马上就收卷了啊。急的我眉毛都邹成“八”字形了,实在没办法,我只能总结了,这时我才觉得自己原来那么烂。
如果能回到那次考试,我一定认真的去对待,但是有一句话叫:“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就算我现在抱怨、悔恨自己也没用了,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所以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的对待,而且要有谦虚的心理,这样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