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10
从读书的那天起,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考试,可是在我心中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有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让我铭记于心……
期中考试前,老师带着我们复习:听写词语,练习写句子,阅读回答问题,书写作文……复习的时候老师还特意叮嘱我们:“把学到的知识牢记于心,阅读题要仔细分析,答完了要记得认真检查……”可是,我不仅复习的时候马马虎虎,对于老师的话也没有放在心里。
考试的日子来了。监考老师把卷子一发下来,我便匆匆忙忙地答起来。在答题的过程中,任何一道题我都没有认真审视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我就做完了。终于熬到收卷的铃声响起,如坐针毡的我赶紧交卷了。
两天后,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说:“这次期中考试咱们班大多数同学考得相当好,说明这些同学们认真努力了。但是有一位同学成绩下降了。是谁呢?一会儿试卷发下去,自己一看就知道了,我就不点名了。”
老师的话音一落,我想:是谁呢?一定不是我。因为我一向成绩优异。试卷一发下来,我傻眼了。76分!看着这刺眼的分数,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下来了……怎么会这样呢?
老师讲完了试卷,走到我的身边,抚摸着我的头说:“眼泪换不来好成绩,好好努力,老师相信你在期末考试时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老师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还敢马虎吗?还敢求速度而不求质量吗?
这难忘的期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