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考试7
每逢考试前夕,我总是提心吊胆,难以进入梦乡,但我又期待:因为考试能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有时还能收获丰富的劳动成果。
在那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因此它在我的心中挑选了一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房间。
试前,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只见同学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默读。瞧!同学们有的拿出一本宽大的书,挡住自己的脸,躲开老师的视线,悄悄地转过身去,跟后边和他一样不好学的同学们讲话;有的在临时抱佛脚,因为平时贪玩不复习,才开始读书,时不时还双手合十,祈求观音菩萨前来帮助;还有的同学如同获得了挚宝,眉飞色舞,似乎自己一定能考满分,一定能被家长好好称赞一番……
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如坐针毯,坐立不安,心中似乎怀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心仿佛都跳到了嗓子眼!
开始考试了,教室里只能听到“唰唰”的写字声,安静到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一眼望去,属小马虎最显眼。只见他一会儿抓耳挠腮,答案没有想出来,却急得额头上冒出颗颗豆大的汗珠;一会儿又左顾右盼,可是答案没有瞧见,却被监考老师逮个正着!
再看妙想。她全身贯注地写着试卷,一路上“披荆斩棘”。但她似乎了遇到了一只“拦路虎”。只见她一手拖着下巴,一手骚耳边的垂发,苦思冥想,脸都涨得通红。突然,她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丝微笑,在试卷上唰唰地写着。
自从那次考试过后,我不再惧怕考试。因为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一丝不苟,日积月累,就会循序渐进,打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