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4
考试之后老师批完试卷后,发给同学们。老师说:“小明,59分。”小明想:惨了,又得屁股开花了。小明迈着沉重的脚步,取下了试卷。放学了,小明又想:回到家里,怎么应付爸爸呢?是躲起来,还是坦白地说?.....“有了!”小明捡了一根长树枝。回到家里门口,他拉开书包链,拿出试卷,挂在树枝上。打开门后,就说“爸......爸,请看。”爸爸放下报纸,转头一看,顿时火冒三丈。准备毒打小明一顿。奶奶刚好从厨房出来,小明跑到奶奶后面。奶奶拿起试卷看了看,说:“差一分,就及格了,还打。”爸爸气才消了,说:“对不起,爸爸带你去玩。”小明心里的石头才落地。又到下次考试,小明考了80分。后来,小明名列前茅,考上了重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