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4
一提到考试,大家都会有点紧张吧!我有事也会紧张,其中有一次考试我一直很难忘记。
那天,我们开始了三年级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考前我一直在想:“试卷上的题我是都会做呢还是有的会有的不会呢?”
拿到数学卷子一看:“啊!卷子上的题我都会做!”这下我就放心了,大胆地去做题。“终于做完了!”心里暗暗地想。“收卷!”老师说着就把我们的卷子收走了。
第二科是语文,也是我最担心的。因为这学期每次考语文时,我总考九十六分或九十四分。发卷了,我一写完名字,就马上看第一题。一看题我就傻了眼,居然是我从来没做过的“听记题”。心想这可怎么办呢?老师开始读题了……到了最后一问,“南部非洲人为什么要养鸵鸟?”“怎么答呢?”我小声言语着。“算了!先空着吧!”我又开始做别的题。等所有的题都做完了,翻过来,我继续做这道题,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嗨!随便写个答案吧!”
最后一科是我最拿手的英语。卷子一发下来,我就赶快写“笔试部分”。“听力部分”的老师一来,就给我们读题,我听着老师说的英语写下了正确答案。
“哈哈……终于考完了,可以放松一下了!”
这真是一次的难忘的考试,它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紧张,要平常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