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9
人生的旅途中,总有一两件难忘的事,而那场考试,让我记忆犹新。
“哗啦啦”外面的雨声惊动了正在考场上与题目战斗的我。今天,是我们班非常重要的日子期末考试!再看看考场上的同学们吧,有的像长颈鹿,拼命把脑袋往别的同学的试卷上伸;有的愁眉苦脸,弯着脑袋,想着答案;有的常胜将军,正在悠闲地摆弄着橡皮而我属于那种面对大型考试就非常严肃,挤不出半点笑容的人。这会儿,我正在认真地写着试卷。
写着写着,我突然被一道题卡住了:成熟的近义词是什么?我脑子里快速回忆着复习的点点滴滴,正当我一时没办法时,就想,先做下一题吧。
时间似乎过得很慢,当我为考试作文写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时还有近25分钟。这时,我的心中出现了两种声音,第一种声音告诉我,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先开会儿小差休息一下吧;第二种声音告诉我,考完试应该好好检查。过了一会儿,不知为何,我心里只剩下第一种声音了。好吧,就歇一会儿,应该没关系的吧。
玩着玩着,不知不觉过了15分钟了。妈呀,快收卷了,我得赶紧检查了!我想到。还没检查完一半呢,老师就大声说:“收卷!”完了,我想。
成绩下来了,那个被我来不及而漏做的题确实影响了整体成绩,足足扣了我4分。事后我懊悔不已,在之后的考试里,我便坚决一考完就检查,这样成绩也提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