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夜凉如水,窗外,烛火昏黄。明月,流星在我的视线中如影随形,一丝丝惬意的凉风飘到了我的心房,零零落落的碎花自然的飘落在我的窗台上,渐渐的,渐渐的,我似乎脑海里划出了一个这样熟悉的嘲,同样的夜空,同样的夜风,微弱灯光下,同样的女孩儿耷拉着长发,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用心拨动着苦读的琴弦。
箫声伴耳,雷鸣电闪,升学的雨滴声打破了夜的宁静。诧异也好,惊奇也罢。反正来了。
短短六年,时光蜡笔完美的勾勒出了与世无争的轻松小学阶段,一个句子,一个段落,漂亮的写上一个分号,即使在美丽华丽的语言也无法诠释六年美好的点点滴滴,心里或许有那么一点恐惧,又可以说会有那么些压力,当张张写满问号的入学试卷钻入眼帘,“Oh,myGod,我只能说很头晕”,虽然我作为一个成绩门门比较优异的学生,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战斗我表现的没有那么淡定了,寂静的考场气息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叽叽喳喳的书写声,挠头抓耳的动作几乎每个考生都做过,瞅瞅四周冥思苦想中的同学,汗如雨下啊!我心里暗暗偷笑,呵呵,昔日的嚣张霸道的架势上哪儿打咸菜去了啊,整个考场似乎就是我比较清闲,因为我阅读了“考前三十六计”。,推荐给学弟学妹们参考参考。
考前第一怕,杀手驾到:
活了12年,总结出来考试前最让人头疼也是最容易犯的”一大杀手“——缺乏自信。这个对于许多考生来说是最大的难关,天下哪儿有什么定心丸买啊!顶多有安眠Y,自信是心理状态的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不需要我得出结论,从0世纪开始,没有一个伟人曾经不拥有这样的坏毛病,对于我们这些00后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来说,风雨都没见过的,怎么来面临雷电的袭击啊?缺乏自信最终最终都源自于对自己能力的知晓,在这么多届的毕业考生中,有几个人可以如明镜般看透了解自己,读书时最重要的,但是在读书过程中千万不要读成”书呆子“,无论什么时候,要知道怎么样有利于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靠自己的自身安排,拥有自信在考场上必然占一大优势。
考前第二怕,杀手驾到:
再次强调!再次强调<生们千万不要以”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交学费“的态度去看待”读书“二字,我本人理解理解,作为本届20xx年小学毕业生的考生,题目的确年年变化,虽然读书并不是件很轻松的事情,但也不用脑子想想,北大清华一系列名校的代代高材生不都是从读书开始成就的梦想嘛,记住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要知道时间是平等的,只有聪明的人才懂得怎样合理安排时间,读好书不需要堆的成山的试卷、练习题,只要上课时间45分钟认真仔细听讲,课后适当思考相关练习题,双方结合,一定及格!这是有依据的,如果你还是没有进步,来找我,但如果真的有心读好书,那么要从自我规划开始,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考场上没有真本领是行不通的,总不能对着试卷喊冤哑口无言啊<生们切记,读书才是成功的王道。
考前第三怕,杀手驾到;
我勒个去,最后强调的这一怕可能是最难又是最容易做的事情,”考试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考试时间也就是短短几个小时,思考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在写试卷时候,千万不要在意时间是否还有,这样不仅让你分心,更会让你从心里感到慌张,一心只想这题目的解决办法,在面临自己不会做的题目的时候,最好的安排就是写下一题,为自己多争取点分,等写完试卷后再回过头来写不会的那道题,其实有时候,清清脑子,说不定就想出来了,拿不拿满分是个人平时努力,但是会不会安排好自己拿到高分的机会就是在于自己会不会合理安排时间,在写试卷时一定不能慌张乱看题,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让题目成为时间的吊死鬼,拿不到高分就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啊。
我终于结束了小升初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了很好的中学,最后祝学弟学妹可以考出优异的成绩,切记考前三怕的解决秘方,到时候考到高分要请我去你家吃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