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9
这是个雨天,我的心情也如同这雨,有点黯淡,因为今天要数学考试。
进了教室,发现同学们都嘻嘻哈哈的打闹在一起,心里悬着的大石头也就落了下来。
但当老师发试卷时,我又立马提心吊胆起来。拿到试卷迅速一扫,我发现今天的题特别容易。虽然没那么紧张了,可我还是像走在布满荆棘的路上,小心谨慎着。
写着写着,半路上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我一时过于慌张,竟不知该怎么写,咬着笔杆,抬起头来,哈哈,好一幅考试众生相尽收眼底:小孙在奋笔疾书,那样子我只能用“下笔如有神”来形容他;小权在抓耳挠腮,我猜八成是跟我一样遇到难题了;小顺呢?哈哈,正在东张西望,他一定也是不会做了!突然,我碰到了老师那严厉的目光,像是触了电,忙把目光移回试卷。
看看自己的试卷上那道“拦路虎”,我才知道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唉,都怪自己没有好好复习,老师讲过类似的题目的。别想这些有的没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的想老师上课是怎么教的吧。突然我脑袋灵光一闪,哈,想起来了。我赶紧把答案写下来,生怕一不留神又忘了。
这次考试,不仅是对我的一次智力测试,更让我明白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让今天的情况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