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半学期过去了。我却有着一丝说不出的哀愁——期中考试。让我终身难忘的一次考试。
一次考试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我们班是学习不错的,以前我在每次考试都是门门优异,总能稳定在前五名。可自从上了六年级的下半学期我的语文成绩就以直线下降,在这次考试我尽然考了83分,让我无地自容。这成绩就像一块飞来的大石头,把我的信心砸的魂飞湮灭。
在考完试的这一晚上,让我彻夜难眠。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一幕幕考试的情景回荡在我的眼前,我不想去想它,但对考试的恐惧使得我必须去想它。我是爱语文的,在每次关于语文的活动我都参加。在辩论会上我是我们这一派的主力;在上课发言时我又是我们班的先锋。可是为什么我现在由爱转变成了恐惧了呢?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应为我已经知道了,这并不在于别人而是我的自身原因。虽然我清楚其中的道理但我就是无法去克服它,因为这次给了我不小的创伤。想到这我在床上翻腾了一下,然后狠狠的打了自己一拳。
现在这事已经过去了,我也终于想通了。这多亏了妈妈,是她在我正急需帮助是,给予了我。没错,我不应该去这样对待成绩,成绩是对于我平时的一个检测,不管好与坏都是对我有帮助的,好证明你着一段学的不错;而坏可以从中吸取经验。
这次考试让我终身难忘,不是成绩,而是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