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6
期中考试即将到来,我的心越揪越紧。
老师一字一顿的叮咛我们注意事项,还让我们写在抄作业本上。可是我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我想:“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只要答对题就可以了。”
转眼间,考试的那一天来到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乱蹦。拿到卷子后,我浏览了一下,哈哈,题这么容易,一百分非我莫属了,我这样想着。耶!可是,卷子答了一半的时候,一道题让我感到一些难度,我想:可得三思而行呀!
答完卷子后,我就趴下休息。交了卷子,我最得意的是作文,认为作文写得篇幅长而且好,可悔的是没有对答题进行检查。
又是几天过去了。这天老师要发卷子了,想着答卷后没有检查,我的心一下揪了起来,生怕没有考好。卷子发下来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考了98分,同学们都投来诧异的目光。可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只要写对一道小小的判断题我就可以考100分了。
经过这次考试,我总结出一个经验,做题一定要仔细,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