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10
人生这条曲折而又漫长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成功或失败,如果你能够微笑着面对它们,那么你就是一个胜利者。
那一次我惨败了。走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一股莫名的失落涌上心头。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何处才是尽头。树上小鸟那清脆的歌声此时也是那么烦人。走到家中,爸爸已坐在沙发上等着我了。我怯怯地走过去,爸爸笑着让我坐下,他没有问我考试成绩,而是讲了一个失败与成功的故事,我听了非常感激爸爸,可我却更难受。
转眼一个周过去了,我仍没有走出失败的阴影。下午,我走在小路上,看到一个妇女站在一旁,而她的孩子却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我非常气愤,正想去扶那孩子,可那母亲却一把拉住我,轻声说:“让他自己来。”我明白了,便站在那里看孩子爬起,他用两手撑着身子,两腿使劲地蹬着地,刚要爬起来,又摔倒在地上。胡着那妇人说∶“加油啊,宝宝。”那孩子又一次使劲地努力着,他爬了起来,并笑着走向他母亲。我被这场面感动了,我笑着对男孩说∶“好样的!”那妇女说∶“人就应该这样,自己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
第二天,阳光明媚,我高兴地去上学。经过努力,现在我已经走出了那失败的沼泽,走到了阳光地带。
这是我从失败中走出,走向阳光的过程。不管你遇到怎样的挫折,只要人微笑面对它闪,经过不断努力,那你就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