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2
早上刚到班里不久,顾梓航就四处张望着,突然喊道:“翟老师来了,翟老师来了!”听他这么一叫嚷,同学们都不由得慌了起来,今天要考试了,这可是新学期第一次测验,如果考砸了,回家就等着挨批吧,那滋味可不好受,同学们心里都七上八下的。
大约过了一两分钟,门前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翟老师。只见她拿着厚厚的一沓试卷,看了看大家就走上了讲台,稍稍润了润喉咙说:“同学们静一静,考试就快开始了,把桌子拉开,注意答卷一定要认真、细心,希望大家能考得好成绩。”教室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了。
一拿到试卷,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笔来,只能听到笔尖在试卷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同学们有的神情严肃,运笔如飞;有的眉头紧锁,像打了败仗似的趴在桌上,侧着脑袋冥思苦想,一会儿又直起身来继续答题……
时间过得真快,下课铃打响了,翟老师催着大家赶紧交卷。安静的教室顿时沸腾了起来,老师让最后的同学从后往前收卷。交了卷的人与同桌交谈着刚刚的考试;捧起课本前前后后地翻着,写错的同学皱着眉,呼天唤地;写对的,眉开眼笑。没交卷的急急忙忙添上几笔……
虽然这次的考试结束了,但是以后还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考试在等待着我们,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