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13
每逢考试前夕,我总会睡不着,心七上八下的,就像木棒重重地打在心上,“咚咚”直响。但我又非常期待考试。因为考试才能证明我的实力,才能证明我一学期换来的劳动成果有多丰厚。
在四年级统考中,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那一次考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室里静悄悄的,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同学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看!那一张张稚气的脸上,神态不一,表情不同。有的看着书,把自己的脸挡住,和同桌小声讲话。有的目光迷离,呆呆地看着门口;有的双目紧门才,双手合拢,做祈祷的样子,嘴里念念有词:还有的自信满满,昂手首挺胸……
“叮零零”老师大步流星,拆开试卷袋,开始发试卷。我的心也跟着跳到了嗓子眼,忐忑不安。
教室里静得好像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没有一点儿吵闹声。呀!一条“拦路虎”出现在我面前。我急得满头大汗,一手托着腮帮子,一手挠头皮,紧皱着眉头。突然,我脑子里有了头绪,慢慢地,我紧皱的眉头渐渐地舒展开,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唰唰唰”我轻松自如地完成了这道题。
就说最后一排的杨风吧!只见他满面春风变成了满脸愁云。脚不停地蹭着地面,手不停地搔头发。渐渐地,杨风的睡意来了。不一会儿,他便呼呼大睡。
这个考试证明了我一学期的努力,证明了我的真实成绩。这是一次多么难忘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