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草地的作文
怪不得,怪不得,已经上初中的我,在那几年前,那次回家途中,我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又经过了那片草地,还是那么大,那么宽敞。来玩的孩子多了,花样也多了:有滚的,有跳的,有跑的,总能推陈出新,引来无数欢乐。
回忆小时候,我常出草地玩。草地宽敞明亮,鲜草肥美,是我当时的乐园。那时,只要我一躺下,就会感觉有无数小精灵往我身上蹿,让我忍俊不禁,不由地翻了个身,怪痒的,却叫人灵魂深处的舒适。我可以纵情狂奔,就在那一块大大的草地上。狂奔,狂奔!但始终跑不到草地那太阳下闪亮着的边上,便累得躺下了。歇够了,又兴奋地爬起来,又疯狂地跑起来。总是有种肆无忌惮地感觉,让我欲罢不能。
可惜呀,后来上了小学,作业愈发地繁多,让我只能把那块草地拱手让出了。
怪不得,怪不得,我那一次回家途中,望到了那块草地却叹了重重的一口气,然后望漫漫的回家路,灯影还是摇曳着大地,天还是板着脸,不早了,还是该回家了。我寻路叫了辆公交车,车上人并不多,地板却是湿的,跟刚拖过的差不多。我依稀见一少女招手示意我过来。
“同是天涯沦落人!”这种滋味在这湿热的车上油然而生,于是,我不由地坐了过去。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二流子,浑身整个“鸟国阅兵式”似的。和我当时同龄,也就那么九来岁,但却是和我极不相似:翘着二郎腿在那坐着,黄色T恤随意地贴着她的身体,球鞋是脏的,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踏脏的。流里流气的头发无力的塔在肩上或散在脸前。当她抬起头时,我却惊奇地发现,如发现了稻草里的黄金——啊,原来,她有一双如此美丽的眼睛,那么精神,仿佛黑暗的海底废墟中的一颗夜明珠,清澈的目光是那么一尘不染,如一泓涓涓细流,流进了我的心田。畅人心脾的目光!
“你怎么也这么久才回家呀?是不是去机室了?”她开口就这样问,着实让我吃惊。天呀,她到底是这样一个女孩?
“呃,嗯,写了会作业,也发了会呆,总之发呆多于写作业。”
“发呆?好久哦,我猜‘作业’也用了你不少时间吧,‘作业’是什么?怎么花了你这么久时间?什么是‘作业’,它是一种游戏吗?”
咦?奇怪?她竟不知道作业是什么,呵呵。不!等等!她竟不知道作业!她竟不知道作业!
“你不也是个学生吗?怎么可能不知道作业!我就奇怪了?”
面对我的反驳,面对我的质疑。她似乎咽了口口水,拳头一紧,嘴角轻咬。但很快又跟我谈起了游戏和八卦。但我对此并不是太感兴趣。
“交个朋友吧。”她提议。
我很想拒绝,但她那清澈的目光,又把这个念头浇灭了。
虽然说是交朋友,其实以后也没联系。
哈哈,也对,谁想和一个那样的人交朋友呢,嗯嗯。
“又发呆了!快写作业!”妈妈的喊声总是来的巧,硬是把我从那不知有意无意陷入的记忆中拽了出来,回到了现实中。想起还有一点点作业,就快点干完吧!
一杯闷茶过后,作业就写完了。完成的瞬间,脑子一片空虚,不知干什么。
难道,难道我除了发呆就没什么事做了吗!我对自己动起了怒。与其呆着,不如出去走走,散散心。散步呀,舒服呀!晚风在夏季里,是那么地凉爽,我任凭思绪它满脑子,满世界地乱跑,肆无忌惮地,常常因为有所发现而惊叹不已,啊,多么美丽的思想火花!那仿佛是名正言顺的发呆。我也常常为我常常发呆而苦恼,那常常使我注意力比麻雀还差。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我就到了广场边上。望到这小时的乐园。人还是那么的多,草地却变荒芜了。据我观察,往往是因为大人们,就是为了穷那两三步,而踏进了草地。然而小孩在里面跑,那是对草地是没有太大的伤害的,毕竟小孩脚步是轻而快。
如一道闪电,我突然想到:世上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鲁迅的这句名言。
闪电之后当然有雷声,但雷声来得却是那么温柔:一道清澈的目光透过我近视的眼睛,流进了我的心田。是她?是她!我看到她,绕过草地,走进了商店。
够你的物去吧!
在这个麦子疯长的时候,广场的草地却荒芜了不少。
但我却没有注意到的是,那颗别在她胸前的闪闪发光的名校校徽。
想到她的目光,我便走进了商店,寻着她朦胧的背影,想打个招呼,但却再也找不到她了,就像再也找不到儿时在广场狂奔的感觉。
回家睡觉了,不早了。幽幽的我,浑浑噩噩地在梦中摇摆。在梦中,我看到了我在草地上狂奔。那似乎是一个噩梦,我醒来后浑身都是汗,其中夹杂的是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