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草地的作文
我们家的楼群前有一片片的小草地。这样的草地是不规则的,它会东一片的北一片的,它有时会隐藏在小树林里面、或者是藏在健身器材旁边、它有些会大胆的光明正大地就躺在马路的两旁。
小草地多半是那些流浪狗和流浪猫的栖息地、或者是我们这些小孩子为了方便而走的唯一的捷径。小草地或许因为这样的原因,小草地会不时的枯萎许多,但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些的。
小草地到底每天是吃什么长大的,这院子里面的小孩子们大多是不用去关心它们的。他们最多的与小草地联欢的举动就是无情地躺在小草地上面、或者是无数次放肆的跳跃在它们身上。
每次回到院子里,我总是先经过车棚门前的小草地,有时候会因为路旁的蚂蚁群会留意到附近的小草地。平时多半我是顾不上去关心它们的,就急急忙忙赶回家去做功课的了。
放假的这两天都在下雨,我连下楼的机会都没有的。不要说是观察什么动植物的。也只是透过阳台上的窗户望望远方雾蒙蒙的景色。
今天当我还在写课外作业的时候。妈妈接到电话告诉我说姑妈邀请大家一起去酒店吃中秋饭。
我轻快地下了楼。妈妈和爸爸下楼的时候碰到从外地回来的邻居就开始互相聊起天来了。因为有这一段时间我才独自来到院落。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可能是因为这两天不断的雨水天气,院落里的植物格外的绿,处处都是那么的显眼。
我来到一片不大的小草地旁,草地里的小草比原来更高了,也更壮了。虽然小雨还在下着但是它们却是那么的无比喜悦。
有风吹来的时候,缓缓的,小草们低下头又缓缓的抬起头来。它们像是迎着微微的风在吹干自己湿淋淋的头发。
小草地里面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小野花,它们各个也是格外的精神。雨水洗掉了它们裙子上的污垢,它们各个花枝招展的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小草地里不时有天晴时,院子里的小孩玩耍时用小铲子挖出来的一道道小沟。这两天的雨水将这些小沟都填满了,它们这时道是像一条条的小溪流一样的。有点是清澈的、有点稍微混浊一些的。但大多是静静的躺在小草旁边。但也有那些不听话的被雨水打着欢快的跳跃着的小溪。也有一些小溪默默无闻地承载着运输的能力,树枝上无意间落下来的几片树叶,这时就像小船一样航行在小溪上。虽然整个航行中没有一位乘客,但它们也很敬业的在这不大的小溪上来回地航行着。希望有哪一位客人能光临它们的小船。
一场大雨让我有机会和小草地亲近一下的。有美丽的小鲜花,有挺拔的大树,和那些不规则排列的草地。这时它们都是那么的惹人喜爱,我更喜欢墙角边、树根下那不起眼的、那随意间躺在地上的小绿草地。绿草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呵护,更不需要人们的浇水施肥,它随意的就可以四处安家,接受着烈日与暴风的考验。
原先的我并不喜欢绿草,觉得绿草再平凡不过了。无论是田野上、小河旁,绿草的身影随处可见。直到现在,我走在绿草相间的小路上。更觉得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我走进要看的更仔细些时,这时发现石头缝里长出了许多嫩绿色的小草芽。奇怪这些石头的周围并没有什么泥土,只是坚硬的平地,若不是下雨恐怕就连一些水分都不会有的,这小草芽怎么可能……这个现象顿时把我惊呆了,为什么这些小草芽不在水分充足、泥土肥沃的地方生长呢?而却选择了这种条件不力的大石头下呢?看着,看着我好像明白了一些道理,原来这就是生命的力量!没想到,小小草芽竟然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能在比自己沉重坚硬百倍的环境下顽强地生存着。
雨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美好的、那么的神奇。带来了这样的景观。
可能是雨看到了这美丽的景观也不在下了。
雨慢慢的停了下来。
天地间那层薄纱也慢慢地揭开了。滴滴的小雨点好像是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滴答、滴答”雨落在小小的水坑里,溅起水泡、落在雨伞上,成了一颗颗的小水珠,顽皮的落在小草尖上,难得停在上面的小水珠就好像是给小草戴了顶晶莹莹的皇冠。小野花们看着这些也各个大笑起来了。
小草地慢慢的舒展开了,草地变得绿油油的,软绵绵的。绿茸茸的。它们像是更加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