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彼得1400字作文
彼得就是聪明人报的新闻部主任。刚到不惑之年就能坐上这个有头有脸的位子,他显得春分得意。此时他正坐在办公室里对着镜子,摸着自己向边上翘起的胡子。他手从胡子尖上滑过,然后不禁的笑了,他知道,他是个聪明人。
“哐当!”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撞开了,跑进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只见他满头大汗,神色慌张。彼得慢慢的放下了手中的镜子,然后直坐起身子,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但又刻意地慢慢放平。
“先驱报,先驱报抢走了我们对理查要过来开演唱会的独家专访权,我过去的时候就已经…”“笨蛋!”年轻人像打机关枪一样地连吐出了几十个字,但还没讲完就被彼得的怒吼中断了。彼得猛的站了起来,然后胡子一翘一翘的对着年轻人吼道:“你给我出去,笨蛋!”年轻人赶紧钻了出去,悄悄的带上了门。
彼得愤愤地锤了下桌子,然后摸他的山羊胡子,一手背在腰后,挺着他滚圆的肚子,来回踱步地思索了起来。
“前两天老板都已经对我们新闻部的新闻发过牢骚了。这下可好,今天政治部又是千篇一律的国家大事,社会部跑了一天也没弄出个新闻来,娱乐部的新闻又给人抢了…在这样下去,我非得被炒鱿鱼不可!不行,我得想想办法。”
他还是来回踱着步,突然,他的脑海中好像浮现了一个绝妙的想法,他又投过玻璃看了看外面来回忙工作的同事,“一群蠢货!”他不禁得意地骂道。
他马上坐了下来,边拿起笔边弄了弄胡子,“这事必须我自己来,靠那帮蠢货肯定做不来!”想到这儿,他不屑地微微扬起了嘴角,然后抽出一张纸写了起来。
“本报于昨晚九点在国家物价局局长途径本镇时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原来这位聪明人在编新闻呢。
“…其对我国的物价走势作出了秘密的透露。”写到这儿,彼得放下了笔,谁会对一个小镇的报道过分研究呢?我这儿要写的又是老百姓最想听的,这下聪明人报肯定要红火了。哈哈!想着想着,他不禁又微微一下,扬起了聪明的胡须。
“…本报记者彼得。”他把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r”字写得上端翘起,然后放下了笔,长舒了一口气。
“这东西不能转交给他们,那帮呆板的蠢货是不会明白这个聪明的举动的。我得自己搞定!”想到这儿,他拿起纸,往门外走去。
这时,另一位年轻人走进了房间,“这是今天的内容,初中作文,您检阅一下!”“不要,这点事他们都还搞不定吗?告诉编辑部,把第二版留下来,我有用。”“可是…”“蠢货,你听不懂吗?”年轻人只好无奈的走出了门。
彼得拿起了衣架上的大衣,然后把纸放进了口袋,摸着胡须的走出了门。
他走到编辑部,然后要求自己来打这篇文章,编辑部的年轻人也只好无奈的答应了。
他打完了文章,然后将其用大字体放在了第二版上,并直接将报纸的文档交给了印刷部。毕竟是聪明的大人物,编辑部的同事们也没敢多问,由彼得去了。
送完文档,彼得得意的迈向了家,他边弄胡子边微笑的想着自己的聪明。他哼着曲子躺上了床,闭着眼睛还在为自己的聪明。
第二天早上,彼得悠闲地踱着小步子走向报社,路过一个报亭时停了下来,然后踮起脚面带微笑的环顾四周,自以为潇洒地转向报亭。
“来一份聪明人报。”彼得特意将“聪明人”发了重音,边说边还举起一手指向上挥去。
他瞥了一眼老板,然后接过了报纸,“聪明人报!”他一手弄着胡子一边自言自语。可这时,他的胡须却没了往上的劲,他神色慢慢凝重起来,然后眉头一皱,显出了慌乱,他手一甩把报纸扔给了老板,然后跨着步子跑走了。
“疯子!”老板骂了一句,然后拿起报纸推了推老花镜,看了眼头版头条“劲爆第一手消息,物价局局长于昨天8点途径我镇时突然猝死…”
而这时,彼得正向报社跑去,他喘着粗气,聪明的小胡子被风吹到了脸上,没了一点生气。
他到了报社门口,看到了一个放在地上的抽屉,里面放着四层相似的文件。他蹲了下来,看到抽屉上付了一张白色小纸。白色的小纸反着光,他也看到了小纸上自己的模样。然后慢慢的果然看到了那行字“你被炒了。”
第二天,“聪明人报”改名“老实人报”,而那个聪明的彼得从此没了音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