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400字
光阴冉冉,岁月匆匆,转眼又一年轮。在新一年盈盈到来之际,善良的人们次第绽放出春花般的笑脸,千千万万句祝福中,幸福和喜悦在温暖的传递。
是啊,在这如此美妙的光景,在这洋溢激情的时刻,我,一颗平凡的心按捺不住,也迸发出无比的幸福和喜悦之情。
我,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在严父慈母的悉心关爱下,我度过了一个无优无虑的童年;在多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享受了十年快乐的校园生活;在诸多亲朋好友的亲切关怀下,我亦走过了一段平淡而又真实的青春岁月。而今,已过不惑之年的我,每每对境凝视额头上那形似沟壑纵横的皱纹和那鬓边如许白发,多愁伤感的心也情不自禁的平添一些忧伤的思绪,然而,就在这忧伤的思绪里,我仿佛又看到了过去岁月中一些真实的生活片断。我清楚地记得,十岁那年,我和几个小朋友难耐天气的炎热,在上学的路途中下河洗澡,不料被我母亲发现了,便拿着一根柳条过来,当时,我顾不上穿衣服,赤条条的爬上岸一溜烟的跑将起来,而我母亲也就在后面气乎乎的赶着。不知跑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有多累,最后我躲进父亲当时工作的林场里的一个商店里才躲过了一顿打,后来,母亲是在父亲同事的劝说下才勉强回家,而我只好在林场和父亲歇了一宿。我清楚地记得,在我结婚后单门立户那年,因一些家庭矛盾,父亲在一怒之下拿根棍子狠狠的打了我一下。虽然现在父母双亲已仙逝多年了,但我对上面的两种情形依然记忆犹新。其实,我并不是怀恨在心,而是一种无比的感激之情珍藏在我的心底。是啊,如果不是心系孩儿的安危,母亲也犯不着跟我后面追赶而且自己气得要命;如果不是我遇事不够冷静,父亲也不会平生破天荒的打了我一次;过后自己还懊悔不已。可怜天下父母心,今生今世我却无以为报了。想必天堂也有新年吧,谨在这此时此刻,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天堂上敬爱的父母双亲,遥寄一份真诚的祝福:祝新年快乐!
我亦深深知道,在平凡的人生旅途中,有些事不因时光的流逝而渐渐褪去,有些人也不因不常见面而被忘怀,而是化作永恒的记忆,深深地镶嵌在我的脑海里,牢牢地铭刻在我的心坎上。在企业将近二十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曾得到许多人的帮助、支持和鼓励。正是有他们在我身边,今天的我,才会开心的工作,快乐的生活着。尽管目前我的生活等各方面的物质条件也不够优越,但我感到满足就足够了。更何况腰里的钱好多才为多,只要一日三餐能饱,一家人岁岁平平安安就阿弥陀佛了。做人理应知足,不能贪得无厌。因此,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身边的人或许会听到我的一些牢骚话,但更多的时候,我是以微笑的面孔面对他们。我清楚地记得,十年前的一个晚上,你为了解我的组织关系状况,不辞辛苦,亲自去了我老家一趟,那天晚上,天很黑,路又不好走,你我推着自行车走了六七里路;那天晚上,我都累得满头大汗,更何况年过半百的你呢?我清楚地记得,二十年前的某一天,你怀揣一份招工简章来到我家,那天,天下着雨,你尽管也带了雨伞,但雨太大还是湿了你的头发,湿了你的衣裳。尽管时隔这么多年,我对这两件事情仍然铭记在心,因为,在人生旅途中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毫不犹豫的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走出困境的我,又怎能将他们的好心善意之举遗忘呢。做人不能忘本,也要懂得感恩。我就是这样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体味曾经给予我帮助、支持和鼓励的人的真情和实意。我也曾在一篇《真的谢谢你》的文章里真诚地表露过我的这份心迹。这次,在20xx的新年之际,我又情不自禁的以一颗感恩的心,重温过去岁月中那点点滴滴的温情。那点点滴滴的温情,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时刻照亮我的心空,让我感动,催我奋进。在这里,我想对曾经给予我帮助、支持和鼓励的人们说声: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希望,新的空白又承载起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让欢笑和泪水,爱与哀愁在心中凝成一份份温暖的记忆。在这如此美妙的光景,在这洋溢激情的时刻,我向我的家人及身边所有善良的人们说一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