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300字
清明节特有的雨丝欲断还续,从那遥远天边悄无声息地落在荒凉的山野里。我的心也随着这缠绵不断的雨丝,在微风中飘荡,居无定所。
走在乡间的田埂上,踏着深深的毛草,一路艰难地向父亲的坟墓走去。今年的清明节与住年不一样,没有了父亲的陪伴,而在身边只有憔悴的母亲相随。终于来到了父亲的墓前,我怀着虔诚哀思的心情,将他的坟前坟后打扫干净,在他的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父亲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祝福他在天堂的那一边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此时,我就不禁会回忆起父亲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种下一棵思念树,只为心中的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寄托哀思何处去,种下新报思念林。又到清明时,父亲,您是否能在天堂听到我内心深处的呼唤?是否能感应到我对您的思念?父亲走了,在无限的思念中,我明白,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父亲却再也回不来了,以后陪我度过的将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站在父亲的坟前,我陷入了无限的哀思:从我出生那一天起,父亲把我当宝一样疼着。在我记事起,父亲对我严厉中掺着无尽的慈爱,如果我犯了错,一定会受到严厉的批评。但生活中,他又是慈爱甚至“护短”的父亲。由于经济条件不好,我平时的零食很少,在外面别人送给父亲一只梨、一牙西瓜、哪怕是一把瓜子,他都会带回家来,自己从不舍得吃。父亲是一位搞房屋内装的师傅,他在徒弟们面前十分威严,但回到家里却是我们无比慈祥的父亲,虽然姐姐有点怕他,可我眼中的父亲很好,因为我是他最小的儿子。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时患中耳炎发高烧,父亲一路把我背到医院,就连排队拿药都没有把我放下,惹来许多诧异的眼光,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很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可就在去年暑假,父亲突然得了急病,最终在华西医院诊断为晚期肝硬化,医院下了最后通知,父亲的时日不多了,而我却一直被蒙在鼓里,认为父亲只是普通的肝炎,治疗一段时间就会痊愈。在父亲的最后几个月里,他每天都会拖着病痛的身体关心我的学习,还像以前一样,把我捧在手心疼着,但是父亲最终还是败给了病魔。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天,忘不了父亲临别时的手。那时他已被病魔折磨得憔悴万分了,整日沉浸在无尽的痛苦和呻吟中。他握住了我的手,说不出话来,只能对着我流泪。我明白他的意思,那是他对自己没有尽到父亲的全部责任而表示歉意的方式。
父亲最终还是与我永远的离别了,在被病魔折磨的煎熬中与我离别了。在他手垂下的一刹那,我忽然意识到:父亲真的走了,陪伴我十一年,与我朝夕相处,总是把我捧在手心的父亲,真的走了……永远离开了我们。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你的坟前洒下所有的泪水,父亲,你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人,你给儿子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父爱是山,为我们撑起人生的重负,在我们心中,你是天下最好的父亲,蓝天为我们做证,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的儿子;青山为我们做证,如果有来生,你还做我的父亲。父亲,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生离死别!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思念和痛苦!你真的走了吗?儿子睁着泪眼问苍天,我总觉得恍然如梦。父亲,你知道我们有多想你吗?你是天下最好的父亲,能做你的儿子,今生无悔,让我们击掌起誓,来世你、妈妈、姐姐咱们还是一家人,我们还做你和妈妈的儿子。
又一年清明至,父亲你的灵魂是否还因为担心你的儿子仍在附近徘徊?放心吧,父亲大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用优异的的成绩回报你对我的厚爱!